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深圳晶报:国足亚洲杯仅是为世预赛热身

字号:T|T

昨晚,23位国脚收到了主教练高洪波送出的“圣诞礼物”——31日飞往卡塔尔多哈亚洲杯的机票。这批幸运儿平均年龄只有24岁,只有周海滨、赵旭日、杜威参加过亚洲杯,其他20名队员可以说是亚洲杯的菜鸟。

来自深圳的门将程月磊在12月3日紧急入选国足,成为集训队的第四位守门员。随后,由于头号门将杨智背部肌肉有伤,二号门将曾诚在对阵爱沙尼亚时左膝关节受伤,导致西征的门将人选变得微妙起来。经过紧急治疗,曾诚的膝关节伤势有所好转,杨智的背部肌肉也在康复,高洪波决定让守门员杨智、曾诚与关震奔赴卡塔尔。

为了谨慎起见,高洪波把程月磊放入了替补名单。程月磊已在前天傍晚与效力于江源FC队的李春郁、天津泰达的于大宝离开国足。深足副总经理李虹24日晚告诉晶报记者:“程月磊今天上午已经回到了深圳。他给我打了电话请两天假,然后将去清远与深足会合。”

在44岁的主教练高洪波带领下,出征多哈的23名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4岁。晶报记者统计得知,除了29岁的曲波与于涛,28岁的杜威,27岁的汪嵩、杨智、 杨昊,26岁的汪强,剩下的16名队员都是1985年之后出生。最年轻的国脚当属1989年出生的上海东亚队员张琳芃、成都队员李建滨

这帮队员只有周海滨、赵旭日、杜威参加过亚洲杯。其中,周海滨在2004年作为当时最年轻的国脚,被阿里·汉召入国家队,并在亚洲杯首场与巴林的小组赛首发。2007年,周海滨作为主力打满了亚洲杯的3场小组赛。2007年亚洲杯,杜威和赵旭日曾在与伊朗的比赛中替补上场。最后与乌兹别克一战,杜威作为主力打满全场,赵旭日作为替补出场。也就是说,这3名队员总共参加了8场亚洲杯。

高洪波介绍说,这份名单已经报给了亚足联,“足协将会与有关部门进行核实,估计在27日左右正式对外公布。”按照亚足联规定,每队在上报23人名单之后,如果临时出现伤病等意外,在开赛前6小时还可申请更换1名队员,程月磊与金德后卫刘建业成为替补。高洪波说:“如果发生意外,两名替补将从国内随时驰援而来。”

由于只有两天的假期,国家队要求队员不要离开广州。25日,国家队将重新集中。对于这届亚洲杯,高洪波的目标很模糊:“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也是世界杯预选赛前最好的热身。首先是熟悉和了解对手,尽可能收集资料,为世界杯预选赛打好情报前哨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