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么正杰:世锦赛没能完成任务 疲劳致状态下滑

2010年12月22日05:50北京日报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下午,结束了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征程的中国游泳队回到北京。尽管获3枚金牌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的成绩为外界所称道,但总教练么正杰坦言成绩并不理想:“只能算勉强吧,都不能说是完成了任务。”

本届比赛,中国队在雪藏张琳孙杨焦刘洋等名将的情况下,取得了3金5银6铜。其中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不仅夺冠,还将世界纪录提高了近3秒,这也是今年诞生的首个游泳世界纪录。“总体来说表现还可以。短池的成绩本来也不太高,而且这次队伍整体人员配备比较好。美中不足的是,没能超越2006年上海短池世锦赛5金的成绩。”么正杰透露,此次队伍的目标是5枚金牌,“但结果比预想的差一些。”

么正杰表示,成绩未达目标的主因是队员疲劳,“亚运会准备非常充分,投入也非常大。两次大赛离得这么近,队员竞技状态肯定会下滑,不可能持续那么长时间,这是正常现象。这次有好几个项目都是以零点几秒输给欧洲选手的。”与胜利的喜悦相比,此次比赛更令中国队看到了差距,“有些对手以前没见过,或者是进步很快。我们自身也存在问题,例如通过短池比赛更容易看到,转身作为游泳项目的重要技术环节,我们的差距还很大,要继续努力。”

不过中国队此次也有成绩以外的收获,“队员在疲劳之下,延续了亚运会较好的势头,这本身就值得肯定。”此外,中国队此次奖牌总数仅次于美国队,一批小将开始崭露头角,也令么正杰非常满意,“拿牌的、进入前8名的选手很多,无论男、女整体实力都有提高。而且队员团结一致,在接力项目中表现出色,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

主帅言辞低调,战绩不佳的奥运冠军刘子歌反倒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今年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她,在女子100米和200米蝶泳中分获第4名和第5名,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虽然摘金,她却扮演了“拖后腿”的角色。对此刘子歌并不沮丧,坦言已经游出了正常训练水平,达到了自己的参赛目标:“基本把今年的训练成果游出来了,目前的能力就是这样。”接下来刘子歌还将随教练金炜赴澳大利亚特训,“海外训练将以体能为主,另外还有一些基础训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