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么正杰: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必须要战胜日本队

2010年10月29日03:01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在历届亚运会上,中日大战一直是游泳比赛的主旋律。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日两国各有16金入账,双方打成平手。如今主场作战,总教练么正杰高调表示,要力争战胜日本队。“虽然日本队水平很高,但是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必须要战胜日本队。”

  从目前的参赛名单来看,游泳队的新人占据很大比例,么正杰坦言这有些冒险。“既要确保金牌,还要在这基础上锻炼新人,当然得冒一些风险,但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是这个周期最重要的目标。”

  在亚洲泳坛,中国队和日本队是多年来的宿敌,么正杰表示,两队实力相当,女队相对占优,男队则相对较差。“我们的男队方面要突破,女队要确保少丢金牌,目前中日对比下来可以说是势均力敌,就看谁发挥更好一点。希望我们的队员能超水平发挥,多拿金牌。”

  本届亚运会在广州,主场作战也让么正杰增添了不少信心。“虽然日本队水平很高,但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希望能战胜日本队,也必须要战胜日本队,我们的教练和运动员也有信心。”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