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么正杰:日本仍亚洲老大 2012男子金牌将突破

2010年11月18日21:25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李旭)亚运会泳池大战今晚在奥体中心游泳馆收官。中国水军最终锁定24金16银14铜的佳绩,遥遥领先包括劲敌日本队在内的其他对手。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表示:“这次亚运会中国游泳队圆满任务,24枚金超过预期。尤其是在女子200米仰泳和男子1500项目上, 赵菁孙杨的成绩均是今年最好成绩,这是比较理想的。”

  作为亚洲泳坛长期以来的霸主,日本队此番仅仅收获9枚金牌,无论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都与中国队相距甚远。虽然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幺正杰仍然以冷静客观的阳光看待这场中日水军大战。

  “这次战胜日本当然很高兴,但是作为我个人观察,日本队的发挥并不正常。在上半年的比赛中,日本队成绩不错。来亚运会之前,也曾提出力争20枚金牌的目标。但是为什么没有游出高水平,我们还需要去了解。”幺正杰表示,“不能说一次比赛就改变了整个亚洲泳坛的格局,日本队的平均水平还是最高的,整体水平依旧最强。尤其是在男子项目上,我们在50米上抢到了一些金牌,这个成绩世界第三只在自由泳上占有优势,其余三个泳姿以及混合泳,还是与对方有不小差距。”

  赢得这场亚运战役,幺正杰认为并不能就此满足,全队最终的目标还是明年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明年的世锦赛,希望能够拿到四块以上金牌。2009年运气好,两个接力都只赢了零点几秒,希望在上海可以超过罗马,创造更好的成绩。”在分析可能的夺金点时,幺正杰例举道,“孙杨和张琳在自由泳上可以力争1至2块金牌,女子蝶泳的刘子歌焦刘洋和仰泳的赵菁,也力争1至2枚金牌,加上女子接力项目上希望能有1块。”在所有项目中,幺正杰最期望能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有所突破,“男队员的身材接近世界高水平,在欧美接力队伍中也不算矮的。这次亚运会赢了日本,成绩排名世界第三位,还是很有希望的。”

  至于男队领军人物张琳的失常表现,幺正杰认为属于正常范围,“训练中出现一些问题很正常,朴泰桓在去年世锦赛上也曾陷入低谷,回来状态还是不错。”如果张琳可以调整好状态,依然可以与孙杨双剑合璧,在自由泳赛场为中国男队争取突破,“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中国队的主要任务就是超过2008年奥运会。我们特别希望在男子项目中拿到金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