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火箭生涯让人失望 他再复出只是龙套角色

2010年12月21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 姚明因为脚步应力骨折,再次赛季报销,他的NBA职业生涯也接近尾声。《球迷之家》发表评论称,姚明在火箭期间给了人们不少惊喜,但是远远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没有成为一个真正超级巨星,所以他总体让人失望。他将来复出之后,也不再是火箭队重建的核心,而将是一个龙套角色。

巴克利在姚明登陆NBA之后,一度看不起姚明,他为此吻了驴屁股。其实不止巴克利,姚明以状元秀身份加盟NBA之后,他面临了广泛的质疑,有人认为他运动能力不够,有人认为他会伤病缠身。即便如此,在姚明健康的时候,他几乎可以打爆任何内线长人。这让不少质疑他的人吃惊。

在质疑姚明的声音中,有人认为以姚明的身高和体质,他的脚部将伤病不断,这成为了事实。姚明因为左脚骨裂,上赛季整个赛季没有打一场比赛,现在又将缺席本赛季。其实回顾姚明的职业生涯,他的大伤病基本都和脚部有关。以姚明的现状来看,他不可能再恢复到以前的水平,这有比尔-沃顿等人的前车之鉴。

在姚明不能恢复到以前水平的背景下,他也将不再是火箭队重建的一部分。现在仔细观察火箭队的阵容,他们已经在开始重建。姚明和马丁或许曾经是他们重建的一部分,但是现在姚明已经不包括在里边。姚明在复出之后,他不可能再出任火箭队的先发中锋,而是会出现在火箭队的替补阵容当中。

在以上背景下,姚明已经无法继续证明自己,他在火箭的生涯有些让人失望。在姚明登陆NBA的时候,有人质疑姚明,但是更多人对他充满了期待,当时他们用一句很俗的话形容姚明,那就是只有天空才是他的极限。但是就现在看来,姚明在NBA所取得的成就异常有限,他没有能成为超级巨星。

麦蒂曾经是姚明的帮手,但是他们两人未能联手带火箭进入第二轮。姚明职业生涯只进入过一次第二轮,他无法凭借如此表现成为超级巨星。换句话说,姚明进入NBA之后,没有真正的统治过比赛。因为姚明的身体,他将来或许再也没有机会统治比赛。(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