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3名勇士角逐怒江险滩 挑战赛惊险导致翻船

2010年12月19日23: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9日云南怒江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上午,首届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第二赛段在云南福贡举行,共有23名运动员参加了角逐,最终中国怒江队张航获得了男子单人划艇赛段第一;斯洛文尼亚队JOSTZAKRAJSEK再次在男子单人皮艇中稳居第一;女子单人皮艇第一则是中国队的李露。

本次公开赛共分三个赛段,三个赛段的成绩相加将作为最后的总成绩。今天进行的第二赛段全长6公里,从福贡县“情人坝”至“情人桥”。9点30分,第一个运动员挥浆前行。此刻,6公里外的登岸点“情人桥”沙滩上,近千名傈僳族、怒族群众已经吹响了“迪哩吐”,拨响“达比亚”,载歌载舞。用本民族独有的方式为23名先后入水角逐险滩激流的勇士喝采鼓劲。

10时35分,来自斯洛文尼亚的4号选手JOSTZAKRAJSEK第一个来到了登岸点,这是他连续两个赛段获得男子单人皮艇第一;男子单人划艇第一名为中国怒江队张航;女子单人皮艇的用时最少的是中国队李露。

所有运动员登岸后,当地群众在搭建在“情人桥”沙滩中央的舞台上,上演了《傈僳欢歌》、《怒苏嘎赤哦得得》、《迁俄刮克》、《欢乐的达比亚》、《跳起来唱起来》等歌舞,让中外运动员、裁判员、游客和记者大饱眼福。设在舞台周围的“大锅熬酒” 、织布表演、民族服饰民族工艺品及奇石展示销售区,爬竹杆夺定情物、怒族双人“顶架”、套麻袋跑等民族体育竞技也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

下午,在怒江著名景点老虎跳又进行了惊险刺激的挑战赛,本赛段落差大,水流湍急,非常危险,多名选手遭遇翻船事故,好在无人受伤,选手们都顺利完成了比赛。明天上午,最后一个赛段将在泸水县举行,赛程全长2.5公里,比赛结束后,将决出各个项目的前三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