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 中国军团勇夺九金

2010年12月19日08:48中国新闻网孟幻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重庆12月18日电 (孟幻)18日晚,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完成最后一轮对决。在本届比赛中,中国散打军团勇夺九金,位列金牌榜首。

  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是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规格最高的武术散打单项比赛。本届比赛于12月16日正式开战,来自中国、伊朗、菲律宾、土耳其等21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武林高手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捉对厮杀,争夺18个级别的散打奖牌。  据悉,中国队共有10名散打选手在本届比赛中亮相。在18日晚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晋级决赛的9名中国队选手全部战胜对手,共有4位女选手问鼎冠军,5位男选手摘得桂冠。中国队共获得9枚金牌位列榜首。

  被誉为“中国散打第一人”的黄磊在本次赛事中表现颇佳。在当晚举行的男子90kg级散打决赛中,黄磊对阵来自乌克兰的选手。比赛一开场,黄磊就以一记踢腿踢中对方得分部位,并在此后的缠斗中多次击中对手得分,连续夺得两个回合胜利。最终,连胜两局的黄磊以绝对优势夺得该级别冠军,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此外,散打实力不俗的伊朗队此次也派出顶级散打选手参赛,其中包括2008年的世界杯散打冠军洪森·欧加黑,以及在广州亚运会代表伊朗夺金的三位选手。最终,伊朗队夺得5枚金牌,位列第二。(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