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戴维斯:希金斯神奇决赛很迷人 火箭太脆弱

2010年12月14日09:4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真是一场令人着迷到忘记呼吸的比赛。那些常常指责斯诺克是项烦闷运动的人们应该去检查下他们的脑袋。

我们看到的是一场由这项运动最伟大的球员表演的比赛,希金斯有着成为最伟大球员的一切必要条件——大心脏、天赋、战术哲学。他从不恐慌,马克·威廉姆斯或多或少地赢过一些比赛,也许会以为这一次的胜利也逃不掉——但错过了这一次的绝佳机会之后,他也许以后都很难离这项赛事的冠军那么接近。而希金斯从头到尾都打得极好,稳稳当当地握有反击的机会,并且神奇地成功了。

他的这场胜利是永远值得铭记的成就,尤其是在度过了如此曲折的2010年。这一年他几乎没打过几场比赛,经历着假球风波和他父亲重病的双重煎熬,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希金斯分出精力来去应付。

重新回到球桌边沉浸在斯诺克的世界里也许可以帮助他熬过这些艰难的时刻,同时也让很多人从另外一个方面了解了希金斯。他在这件事情的前前后后上表现出来的性格力量、强大的抗压力、在纷乱中保持专注的能力都令人惊叹。他擅长在比赛中力挽狂澜,哪怕是一次失误都能硬生生地被他扭转为一次机会。他也是个让人非常喜爱的球员,尤其是对比赛的那份专注让人十分着迷。

当然,马克·威廉姆斯在这场决赛中的表现也很不错,三年前,当我们得知他打算退出这项运动时都很震惊,因为我们都知道他一直是很出色的球员。从当时的第47位到如今的世界第三,马克·威廉姆斯也是一位非常值得我们尊敬的球员。

这两位球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态度无愧于“最好球员”的称号,当在比赛中处于劣势的时候,他们也从来没有泄气或者提前认输,他们都有着毫不动摇的自信心,这都是与生俱来而且让其他人望其项背的能力。看看罗尼·奥沙利文就知道了,他极有天赋,但性格却出了名的脆弱。这并不是单单只在压力下打球的问题——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罗尼也可以做到——问题是,这是一种不到比赛结束永不言败的精神,是一种永远都百分之百地付出,永远都积极地看到光明的一面,是另外一种天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