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南钢牵手前NBA球星 戴维斯3双为人所熟知

2010年11月18日13:23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是一场大雾!历年南钢外援来宁的时候,南京城都会有一场雾,昨天果然也不例外。还好,这一次,这场雾没有影响航班,南钢的两名新外援按照原计划准时空降南京禄口机场。昨天中午12点,刚刚来宁的里基·戴维斯和杰罗姆·莫伊索到南钢俱乐部办公室报到,并完成了注册相关手续的最后程序。快报记者第一时间对两位外援进行了专访,带你认识这两位南钢新赛季的关键人物。

戴维斯很温柔,绝口不提詹姆斯

“我以为骑士选勒布朗·詹姆斯是给我当助手的。”里基·戴维斯之前因为这句话,给别人留下的印象骄横自大。直到昨天记者见到戴维斯本人,才感受到他是个非常温和、脾气很好的人。初来乍到,就已经跟俱乐部的高层们打成一片,对待媒体,也是有问必答。但有一个话题,是戴维斯不愿提起的,那就是勒布朗·詹姆斯。说到未来,他表示,要为南钢带来总冠军。

表态

尽快学会使筷子

精致的皮衣、闪亮的耳钉,整齐的络腮胡——帅气十足的戴维斯出现在记者眼前。他很有礼貌,向每个人问好、握手,说话也轻声细语。

两天的长途跋涉,让戴维斯略显疲态。但自从来到中国,满眼的新鲜事物,让他兴奋不已。“我已经两天没睡觉了,但南京太漂亮了,这里的一切都非常吸引我。”戴维斯有些迫不及待。

戴维斯对中国的印象,仅仅是是美味的中餐。“材料很特别,制作方法也很特别,就连餐具都……”说到这,他突然提高了音调,“是的,筷子!我这两天都在试着使用它,但这太难了!我到中国的第一天就碰到了一个大难题。”戴维斯说,为了吃到好吃的中国菜,他一定会多加练习使用筷子,把他当做首要任务来对待。

戴维斯说他一直想来中国,这一次,他如愿以偿。

爆料

皮尔斯打牌经常输

戴维斯的NBA生涯长达12年,在这些年里,有喜悦,也有尴尬。

最难忘的是1999年的NBA选秀大会,戴维斯被夏洛特黄蜂队选中,成为一名NBA球员。“前一晚我激动地睡不着,第二天,我就成了一名职业球员,美梦成真!”进入NBA以后,戴维斯的人缘不错,他和加内特、皮尔斯都是好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打德州扑克,有些时候连训练的间隙都不放过,”戴维斯偷偷告诉记者,“在我们当中保罗(皮尔斯)的水平是最差的,他经常输钱给我们。”

戴维斯为中国球迷熟知,是因为一次尴尬的“三双事件”。当年戴维斯为了“三双”竟然向本方篮筐投篮,遭到口诛笔伐。也是因为这次不光彩的事件,戴维斯被贴上了“自私”的标签。对于这段不光彩的历史,戴维斯倒显得很豁达。“当时我还年轻,只觉得那样好玩,没考虑后果。通过那次的教训,我更成熟了。”戴维斯表示,“三双事件”是一个不好的尝试,却是一份好的经历。他还希望用实际行动向中国球迷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自私的球员。

除此之外,詹姆斯是个敏感话题,当记者提到他的名字,戴维斯的回答只有短短的一句:“他是个很不错的球员。”就再也不愿多说一句。

自信

我能打四个位置

来到南钢,戴维斯打什么位置,是球迷最关心的问题。戴维斯拍拍胸脯对记者说:“我是全能球员,从前锋到后卫都没有问题,我能打四个位置!”当记者说到南钢队后卫线的厚度不够时,戴维斯自告奋勇地表示,自己可以打控球后卫,为队友传球,“只要球队能赢,我得多少分并不重要。”

戴维斯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的纪律性却让人担忧。不过,戴维斯郑重其事地对记者保证:“我来南钢,有三个目标:总冠军、MVP、得分王。但最重要的是和队友们赢得总冠军。如果选择,我会放弃个人荣誉,请不用担心。”

在戴维斯来之前,已经有很多NBA球星来中国打篮球,也获得了成功,比如马布里。但戴维斯觉得,自己不会像马布里那样带着那么浓的商业气息,因为自己是来打篮球的。“我不会将精力分散到球场以外的东西上,我的任务就是心无旁骛地打球,为南钢获得冠军。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把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留在南京,在南钢队退役。”戴维斯的话让人热血沸腾。

老莫很谦虚

愿给大唐打下手

莫伊索的职业生涯很曲折,早年在美国上大学,在NBA打球,后来受伤,早早离开美国,又去欧洲淘金,用他自己的话说,“up-down-up-down(起起伏伏)”。莫伊索深知,球员的职业生涯有限,所以,他非常珍惜来CBA打球的机会。

开心

自荐

刚来就有了中文名

莫伊索和戴维斯是好朋友,但和戴维斯比起来,莫伊索更有趣,更有娱乐精神。这不,刚到南京没几个小时,他就有了个中文名字——“老莫”。

莫伊索2米08的个子,却长着憨厚的五官,笑起来露出两颗大门牙,煞是可爱。见到记者,他就主动介绍自己的新名字。“我还不会说中文,但我已经有了一个中文名字,老莫!以后就叫我老莫吧!”当记者告诉他,这个名字代表这个人很忠厚老实时,莫伊索开心得合不拢嘴。

自荐

可和大唐打双塔

戴维斯说自己可以打4个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老莫听了,不以为然,他跟记者说,“千万不要相信他,他要是说能打大前锋,那我就要揍他,他抢了我的饭碗。”老莫的话逗笑了每个人。

老莫表示,自己完全可以和唐正东在场上共存。“我以前打中锋多一些,但打大前锋也没有问题,我和唐可以组成双塔,他进攻,我防守。”老莫的回答很诚恳,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特长就是抢篮板、补防、盖帽,这就是自己的活,他义不容辞。看来老莫对自己的定位已经非常明确,就是内线的守护神,他的目标也是总冠军。见习记者 唐浩杰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