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足球-评论 > 正文

武汉晚报:球员从留洋到回归 螺旋式前进?

2010年12月13日12:41汉网-武汉晚报陈开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球员闯荡海外,原本就人丁单薄,连旗帜人物蒿俊闵,在沙尔科04都只能日渐边缘化,就差没化缘了。转眼间,李玮锋、冯潇霆又被韩国K联赛清退,留洋派更是提前进入“千年极寒”。

申办世界杯失利,韩国媒体怪韦迪喊口号分散了评委注意力;韩国媒体提前发布清退消息,李玮锋和冯潇霆还被蒙在鼓里……懒得和他们一般见识,还是想点儿开心的事情吧。比如中国终于出了个真正有钱的恒大俱乐部,耗资千万回购冯潇霆,那只是小意思,据说下一步,是准备招安在德意志混得不得志的蒿俊闵。

巴萨算什么成功?坚持了上百年的清白,最终也扛不住,要卖胸前广告。皇马更不值一提,若非每年比巴萨多向会员收取上亿欧元会费,银河战舰早拆零件卖了。还是恒大够大气,一不稀罕广告,二不搞摊派,光靠自个儿烧钱,凭空打造起中国足坛的巨无霸。

这家房地产商投资的俱乐部,成为了中国足球联赛的新救世主。日子不景气的海归,可以来恒大就业,往后几年的亚冠,球迷们也有福了,再不用头疼鲁能、国安丢人丢到爪哇岛。惟一值得担心的,是哪天楼市不景气,恒大俱乐部保不准断奶。好在以中国楼市的坚挺程度,球迷大可保持淡定。

李玮锋、李铁当红时代,中国足球曾鼓励,宁可贴钱也要“走出去”。如今从冯潇霆到布拉泽维奇,足协和俱乐部全忙着花钱“请进来”。据说,这叫螺旋式的进步。 陈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