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葡媒称张呈栋恐沦为替补 留洋旗帜需进球正名

2010年12月07日02:30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呈栋虽然努力,但依然遭到媒体质疑

张呈栋虽然努力,但依然遭到媒体质疑

腾讯体育讯 放眼留洋军团中的中国球员,谁是目前登场机会最多之人?并非科特布斯的邵佳一,也不是沙尔克的蒿俊闵,而是葡超雷利亚的张呈栋。但近日已经坐稳主力位置的张呈栋却正在面临危机,葡萄牙媒体透露,由于主力球员帕特洛伤愈,中国小子很有可能重新沦为替补,前景堪忧。

本赛季有三名中国球员的名字和葡超联赛联系在了一起,但王刚因为受伤至今未和贝拉马尔签约,而波迪蒙内塞的董方卓虽然此前有过入球,但由于近期状态低迷,他早已被排除在主力名单之外。三人中,只有张呈栋得到了足够的出场机会。凭借其稳定的状态,张呈栋已经成为雷利亚不可或缺的球员,最近5轮比赛他连续获得首发,其表现也得到了主帅的认同。在雷利亚队中,张呈栋被安排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虽然张呈栋需要重新适应,但他的表现似乎已经赢得了信任,连续首发登场就是最好的证明。

就在人们期待张呈栋能够送出入球的表现时,葡萄牙媒体给中国球迷浇上了一盆冷水。据葡萄牙《球报》透露,张呈栋有可能在未来几轮比赛中重新沦为替补,而原因是另外一名主力球员帕特洛的伤愈复出。帕特洛是雷利亚主要的中场攻击手,此前因为受伤他缺席了多场比赛。如今帕特洛已经伤愈,《球报》认为,这名深得主教练凯西尼亚信任的球员将铁定回归首发阵容,而被拿下的球员很有可能就将是张呈栋,《球报》分析指出,张呈栋虽然在此前连续首发登场,但表现非常一般,而凯西尼亚似乎也对他失去了信心。帕特洛复出之后,张呈栋将回到替补名单中,他更适合以奇兵的身份出战。

事实上,帕特洛最擅长的位置是右前卫,而张呈栋此前一直以左前卫身份出战。从这个角度分析,《球报》的预测并未一定成真。但张呈栋虽然已经坐稳主力,但却屡次错失进球机会,这也是他的致命短板。如果凯西尼亚失去信心,那么他就会将阵型调整,在保证帕特洛首发的前提下,张呈栋主力资格难保。倘若凯西尼亚不愿意调整阵型,那么张呈栋则有望延续主力身份,《球报》的预言就将成空。

作为中国留洋军团中又一位旗帜性的人物,张呈栋的表现一直得到中国球迷的密切关注。他是否能够留在雷利亚的主力阵容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情况不容乐观。不过这样的局面也给了张呈栋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能够知难而上打出状态,或许张呈栋将改变自己在凯西尼亚心中的印象。对于中国小子来说,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证明自己的把握机会能力。只要能够获得一个入球,张呈栋在雷利亚的前景就将柳暗花明。未来究竟他能否坐稳主力位置?只有张呈栋自己可以给出答案。(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