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驾到新国奥将起航 中方教练换血或仅一人

字号:T|T

千呼万唤中,布拉泽维奇终于在昨日上午抵达北京,随着他的到来,新国奥即将起航!到昨晚,中国足协与布拉泽维奇正式的合同还没有签完,按照足协的预期,布帅合约将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

布帅钦点助手

肩负2012伦敦奥运会重任,在目前这一届国奥队身上,中国足协给予了空前重视,尤其是在亚运会惨败后,在新帅选择上更是加快了脚步。实际上,亚运会之前,足协就已经圈定了人选范围,包括李章洙、阿里·汉、布拉泽维奇,最终,足协选定了布帅——传奇的执教经历、在中超赛场再次印证神奇将青年军上海申花带到了今年第三名的成绩,这些都是布帅胜出的主要原因。

今年中超联赛结束后,布帅回国度假,在他离开之前,足协与布拉泽维奇已经有过多次沟通。所以,昨日上午抵达北京后,这一次足协与布帅的会面谈的基本上都是细节方面,代表足协负责谈判的是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上午和下午谈判没有间断过,“谈得很顺利。”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按照布拉泽维奇的计划,到国奥队就任,他将携带自己的助手,其中包括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守门员教练,足协对此表示尊重。

中方教练成变数

到昨晚为止,中国足协与布拉泽维奇的合同还没有签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布帅正式上任就是时间问题了。对于布拉泽维奇来说,这是他首次执教中国国字号队伍,而且国奥队的任务就是冲击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中国足协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因此,布帅将面临极大挑战。

作为世界级名帅,中国足协希望将合同签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至于布帅的薪水,足协方面以商业秘密为由没有透露,此前有消息称,布帅的报价年薪在60万美元到70万美元之间,也有消息说布帅的年薪将达到120万欧元。但足协都没有给予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布帅携带自己的两位助手后,国奥原有的教练班子将大换血,足协表示,中方教练可能只设一人。那么这个人选会是谁?足协没有给出答案,包括成耀东、黎兵在内,都有望成为中方教练员。本月15日,国奥将展开新一期集训,这将成为布帅统领国奥队向伦敦奥运会发出的第一波冲击。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