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丁俊晖险演惊天逆转 8-9艾伦无缘8强

2010年12月08日0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锦赛-丁俊晖险演惊天逆转 8-9艾伦无缘8强

丁俊晖卫冕之路被终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展开次轮争夺,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8决赛里,由卫冕冠军丁俊晖对阵北爱新星马克-艾伦,丁俊晖在上半场2比6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局分追成 8平,但最终决胜局饮恨8比9惜败,无缘晋级八强。

丁俊晖在英锦赛福地连续六年打进16强,以80%的胜率力压亨德利、奥沙利文、戴维斯、希金斯成为英锦赛历史胜率第一人。丁俊晖首轮轰出一杆135分,一杆101分,一杆98分,一杆97分,总共7杆50+,全场6局以一杆制胜的方式拿下,9比4打得2003年英锦赛冠军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毫无还手之力。而艾伦首轮轰出141分、113分和100分三杆破百,9比5横扫曾赢得PTC3冠军的汤姆-福德,也是手感滚烫。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七,马克-艾伦世界排名第11,历史上双方总共有6次交锋,小晖4胜1平1负占据优势,2005年世界运动会半决赛丁俊晖4比1横扫对手,2006年斯诺克大奖赛小组赛丁俊晖3比2擒服艾伦;2009年冠军联赛双方2比2平分秋色;2009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丁俊晖2比1奏凯;2009年江苏精英赛决赛丁俊晖0比6遭血洗,现场观众受到刺激甚至传出嘘声给小晖喝倒彩;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轰出两杆120+,6比2完美复仇艾伦。

比赛采取17局9胜制,在上半场前8局较量里,丁俊晖虽然在第八局单杆轰出131分,但还是2比6落后马克-艾伦。

第9局比赛马克-艾伦率先上手拼进一颗红球,取得了51比0领先,小晖没能抓住机会,不过艾伦拿下6分后出现失误。这一次丁俊晖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他通过流畅的围球进攻简化局面,单杆60+的高分,帮助他逆转扳回一局,将局分追成3比6。

第10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彰显快枪手的本色,一红一彩连续打进,颇有火箭奥沙利文的风范,艾伦此时只能坐在座位上欣赏丁俊晖的表演。小晖走位巧妙、击球精准,单杆破百零封对手,将局分追成4比6!

第11局比赛马克-艾伦拼进一颗红球,单杆拿下21分,并以22比0领先。丁俊晖单杆43分还以颜色,此后选择了一杆防守。经过几个回合缠斗艾伦46比45反超,紧接着又单杆12分,58比45领先。这个时候台面只剩下粉6和黑7,丁俊晖顶住重压清台,将比分追成58平。最残酷的抢黑大战开始,艾伦此时防守技术粗糙的漏洞暴露,丁俊晖打进黑球,将局分迫近到5比6!

第12局比赛丁俊晖抢先上手赢得7分,艾伦将比分追成7平,丁俊晖28比7扩展优势,但在31比7后进攻中断。艾伦抓住机会开始反扑,终于赢得下半场的首局胜利,丁俊晖5比7落后进入局间休息。

第13局比赛丁俊晖和艾伦都是先打进一颗红球后无以为继,丁俊晖捕捉机会37比5取得领先,此后艾伦单杆39分,44比37反超。幸运的是艾伦没能一杆制胜,丁俊晖上手惩罚了对手,将局分迫近到6比7。

第14局比赛艾伦破釜沉舟疯狂拼球进攻取得43比0领先,丁俊晖单杆39分,将比分迫近到39比43。其后丁俊晖再度上手实现超分,将局分追成7平,这也是全场比赛第一次出现平局。

第15局比赛丁俊晖开场先得6分,此后经过漫长拉锯战艾伦24比13领先,丁俊晖尽管防守很努力,但还是让艾伦取得上手机会,遗憾输掉此局,7比8落后送出赛点。

第16局比赛艾伦上手先得4分,丁俊晖单杆48分选择了一杆防守,艾伦找不到任何可乘之机,丁俊晖重新进攻顺利超分,将局分追成了8平。

决胜局丁俊晖信心爆棚拼球进攻收下单杆35分,艾伦拿下7分,双方转入防守,小晖又打进一颗红球,但没有改变防守格局。艾伦在13比37落后的情况下,一杆超分拿下,丁俊晖最终8比9饮恨无缘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马克-艾伦将在下轮与傅家俊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