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丁俊晖拿英锦赛热身 艾伦:丁俊晖是一种现象

2010年12月07日17:1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丁俊晖是一种现象”。至少,艾伦内心已对丁俊晖留英生涯作出自己的总结。这个“85后”的北爱尔兰年轻人,今天凌晨在英国锦标赛第二回合上半阶段的较量中,以6比2领先卫冕冠军丁俊晖。“他打顺风球时非常厉害,和他比赛,开始阶段很重要。”被摸准脉搏的丁俊晖,将在今晚11时30分作出最后还击。

  24岁的艾伦虽从未赢得排名赛的冠军,与丁俊晖的交战记录也以1胜3负处于劣势。但在去年江苏无锡精英赛的决赛中,他曾以6比0干净利落地击败了中国头号选手。“如果能够在一开始遏制住丁,比赛就有希望了。”艾伦并不愿意过多考虑丁俊晖两届英锦赛冠军的荣誉。自从这位中国对手从亚运会赛场回到英国后,由于连日雪天,一直未能投入正常的训练。

  丁俊晖未能继续首轮对阵史蒂文斯的好状态,开场便连丢4局0比4落后。经过短暂调整,丁俊晖终于在第五局止住对手连胜,分两次进攻以54比36扳回一局。此后丁俊晖还在上半场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31分,但偶尔发威难掩状态乏力,半场结束他仍以2比6较大劣势落后。

  开局,丁俊晖确实被对手完全遏止。在慢慢找回手感的时候,又不得不进入赛程休息。经过调整,他能否在今天深夜绝地反击?“下雪后就没去球房练球。上周五打了几个小时。英锦赛前几轮也可以算是热身吧,不过今天的感觉有点糟。”用比赛热身,丁俊晖有了大牌的感觉。

  艾伦说丁俊晖是现象,此话不假。而中国球迷期盼的,是丁俊晖成为斯诺克的现状。这一蜕变,还有待时日。 (记者 华心怡)

  (丁俊晖 华心怡)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