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丁俊晖轰单杆131分 半场2-6落后艾伦

2010年12月07日05: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展开次轮争夺,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8决赛里,由卫冕冠军丁俊晖对阵北爱新星马克-艾伦,半场结束,丁俊晖虽然在第八局单杆轰出131分,但还是2比6落后马克-艾伦。

丁俊晖在英锦赛福地连续六年打进16强,以80%的胜率力压亨德利、奥沙利文、戴维斯、希金斯成为英锦赛历史胜率第一人。丁俊晖首轮轰出一杆135分,一杆101分,一杆98分,一杆97分,总共7杆50+,全场6局以一杆制胜的方式拿下,9比4打得2003年英锦赛冠军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毫无还手之力。而艾伦首轮轰出141分、113分和100分三杆破百,9比5横扫曾赢得PTC3冠军的汤姆-福德,也是手感滚烫。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七,马克-艾伦世界排名第11,历史上双方总共有6次交锋,小晖4胜1平1负占据优势,2005年世界运动会半决赛丁俊晖4比1横扫对手,2006年斯诺克大奖赛小组赛丁俊晖3比2擒服艾伦;2009年冠军联赛双方2比2平分秋色;2009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丁俊晖2比1奏凯;2009年江苏精英赛决赛丁俊晖0比6遭血洗,现场观众受到刺激甚至传出嘘声给小晖喝倒彩;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轰出两杆120+,6比2完美复仇艾伦。

比赛采取17局9胜制,上半场进行8局。第一局比赛马克-艾伦率先上手取得47比0的领先,小晖很快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47平,丁俊晖一度62比55反超,但此后小晖走位出现失误进攻中断,马克-艾伦重新上手清理彩球,丁俊晖62比66饮恨,局分0比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马克-艾伦仍然火力很猛,开局48比0领先,丁俊晖先后两次上手,但都是不疼不痒的零散进攻,艾伦重新控制局面71比27制胜,丁俊晖0比2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上手只打了38分就出现失误,留给了艾伦一杆清台的良机,艾伦笑纳小晖送来的大礼,单杆93分再胜一局,丁俊晖局分0比3落后。

第四局比赛马克-艾伦先拿下34分,丁俊晖面对理想球型却打得犹犹豫豫,单杆只收获41分,艾伦重新上手68比41拿下,丁俊晖0比4落后进入到局间休息。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把比赛导入防守大战,避开艾伦的锋芒,终于算是止住颓势,先后两次上手,以54比36磕磕绊绊的追回一局。

第六局丁俊晖仍然没有找到进攻准头,两次上手只拿下29分,艾伦单杆66分,丁俊晖局分1比5落后。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又是“进攻连不上”,他打出43分后就把球权送给艾伦,艾伦打进一红一黑后,又果断上手,单杆轰出69分,丁俊晖1比6局面岌岌可危。

第八局丁俊晖破釜沉舟,此前连一杆50+都没有轰出的他,打出单杆131分,131比0零封对手,从而将局分追到2比6。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和马克-艾伦下半场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0点30进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