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亚泰遭暗讽冤大头 抢破头前锋高薪低能?

2010年12月04日13:38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亚泰遭暗讽冤大头 抢破头前锋高薪低能?

外电截图

腾讯体育讯 罗马尼亚媒体在一周前曾爆料称,罗马尼亚国脚、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前锋尼古莱已经收到了来自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的邀请。虽然此消息随后遭到了中国方面的否认,但罗马尼亚媒体仍然坚信尼古莱会离开迪纳摩队。有罗马尼亚媒体今日评点了尼古莱近年来的表现,并计算出他每一个进球耗费了俱乐部4.7万欧元,言下之意就是“高薪低能”,似乎也在向准备引进尼古莱的俱乐部暗示:小心别成冤大头。

“前罗马尼亚联赛金靴”、“前C罗队友”……当拥有不少光鲜头衔的尼古莱被曝有望加盟中超时,在中国球迷之中一度引起不小的反响。从尼古莱的职业经历来看,他曾经也确实风光过:15岁便登上罗甲赛场年少成名,19岁便率布加勒斯特迪纳摩夺得罗马尼亚双冠王,在里斯本竞技效力期间拿过葡超冠军、联盟杯亚军,以主力身份参加过2008欧洲杯等等。但就如歌中所唱: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曾经的荣誉,一切都已成浮云。

那现在已近而立之年的尼古莱又是什么样?罗马尼亚媒体写到:“自从2008年夏天回到迪纳摩队后,‘箭头’(尼古莱的绰号)总共只打进了26球,但是他却从俱乐部这里拿到了120万欧元,包括薪水和转会费。还好这位前锋即将离开迪纳摩,他的下一站将是中国或者中东。”2008年,尼古莱以50万欧元的身价从苏超因弗内斯回到母队布加勒斯特迪纳摩,第一个赛季还有不错的表现,但接下来进球变得越来越少。最近两个赛季,尼古莱在罗马尼亚甲级联赛出场35次仅打进7球。

刚加盟布加勒斯特迪纳摩时,尼古莱的年薪为26万欧元,不仅是全队最高,在整个罗马尼亚联赛中都是名列前茅。2009-2010赛季,因为球队陷入经济危机,尼古莱同意降薪30%,年薪减少到18.2万欧元。罗马尼亚媒体为尼古莱算了一笔账:“迪纳摩总共在尼古莱身上花了近120万欧元,这还不包括各种奖金,但尼古莱只为球队带回了26个进球,平均每个进球花费了俱乐部4.7万欧元。”一个进球4.7万欧元,在欧洲豪门眼中不值一提,但对于一个连工资都发不起的罗马尼亚俱乐部来说,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显然,罗马尼亚媒体认为尼古莱的“性价比”难以让人满意,而且对尼古莱在俱乐部最困难的时候走人的行为相当不屑:“就因为拖欠了他四个月的工资,尼古莱便准备离开迪纳摩了。目的地?当然是中国或者中东这样能挣大钱的地方!”中国足坛一直被外国人认为是个“人傻,钱多,速来!”的地方,关于中国俱乐部花了大价钱却买来水货的例子不计其数,而罗马尼亚媒体的这篇文章似乎是在向鲁能和亚泰提醒:千万别花冤枉钱啊。尤其是有一家中国俱乐部被曝向尼古莱开出了40万欧元的年薪,这可是他现在年薪的两倍。(唐小蜜)

尼古莱近三个赛季数据

2008-2009:罗甲出场24次进12球、杯赛出场2次进2球、洲际比赛出场1次0球

2009-2010:罗甲出场20次进4球、杯赛出场1次0球、洲际比赛出场4次进4球

2010-2011:罗甲出场15次进3球、杯赛出场2次进1球、洲际比赛出场2次0球

合计:出场68次进26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