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亚泰争抢C罗前队友 40万欧元邀罗甲金靴

2010年11月27日12: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亚泰争抢C罗前队友 40万欧元邀罗甲金靴

(罗马尼亚媒体截屏)

腾讯体育讯 据罗马尼亚专业体育媒体《Dolce Sport》日前报道,前罗马尼亚联赛金靴、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前锋尼古莱已经收到了来自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的邀请,其中一家俱乐部为其开出了高达40万欧元的年薪。《Dolce Sport》分析,29岁的尼古莱明年将肯定赴中国踢球,而他最终的选择很有可能是中超冠军山东鲁能。

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目前排名罗马尼亚甲级联赛第5位,但俱乐部近来陷入了财政危机,连作为球队队长的尼古莱都已经有四个月没领到工资。尼古莱目前年薪为28万欧元,是全队第一高薪。为了缓解俱乐部的经济压力,球队准备出售一些高薪球员,而尼古莱自然而然成为第一个牺牲者。

罗马尼亚媒体称,据非常可靠的消息,来自中国的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正在力邀尼古莱加盟,其中一家俱乐部甚至承诺将给他40万欧元的年薪(约合人民币353万元),比他目前的年薪还高出了12万欧元。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尼古莱明年肯定会去中国踢球,他已经决定放弃在罗马尼亚的一切。”

尼古莱在接受《Dolce Sport》采访时也承认,如果中国的俱乐部确实开出了优厚的待遇,他会选择去中超踢球。“俱乐部老板说了,球队里任何一个球员都可以卖,我们会在接下来更认真地谈一谈。我在很多联赛踢过球,我也期待去一些新的地方,尝试不同的挑战。如果确实有一个好的合同,我想我会接受。”值得一提的是,曾在鲁能效力过的罗马尼亚前锋丹丘内斯库目前也在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踢球,也许是得到了丹丘内斯库的建议,尼古莱才下定去中国踢球的决心。

尼古莱曾是罗马尼亚足坛的金童,他首次代表布加勒斯特迪纳摩登上罗甲赛场时年仅15岁!1999-2000赛季,19岁的尼古莱便率队夺得罗马尼亚双冠王。2000-2001赛季,尼古莱又以20个进球当选罗马尼亚联赛最佳射手。2001年,尼古莱加盟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与C罗做了两年的队友。在里斯本竞技效力四年期间,尼古莱跟随球队赢得过一次葡超冠军、一次联盟杯亚军、一次葡萄牙杯赛冠军。

随后,尼古莱又碾转比利时标准列日、德甲美因茨、苏超因弗内斯等队效力,但在这三家俱乐部都表现平平。2008年,尼古莱以50万欧元的身价回到令他年少成名的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本赛季,尼古莱在罗马尼亚甲级联赛出场14次打进3球。此外,尼古莱已经为罗马尼亚国家队征战十年,出场38次打进13球,参加过两届世界杯预选赛和2008年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唐小蜜)

尼古莱个人资料

全名:马里乌斯·尼古莱(Marius Niculae)

国籍:罗马尼亚

出生年月:1981年5月16日

身高:184CM

位置:前锋

国家队:出场38次进13球

职业经历:

1996-2001 布加勒斯特迪纳摩

2001-2005 里斯本竞技

2005-2006 标准列日

2007 美因茨

2007-2008 因弗内斯

2008-今 布加勒斯特迪纳摩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