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重庆晨报:能文能武的日本球员所带来的震撼

2010年12月02日11:17橙网-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91年,日本足球正式走上职业化道路。在职业化之初,日本引进了不少大牌球员,引入了先进的训练体系。在日本,很多中小学都有自己的球队,学生只要愿意就可以加入。日本的职业俱乐部从U12年龄段就开始设立梯队,日本小孩踢球花费便宜,一个月只需200元人民币。如果进入俱乐部,家长只需负责孩子外出打比赛时的差旅费用和吃住开销。

日本队员能文能武,他们是体教结合的典范。现在日本U21国家队中,90%以上是在校学生。日本足协挑选球员多来自于日本的高中生和大学生联赛,如果不好好上学,根本无法进入足协的选择范围。比如日本著名球星中田英寿,他从小学开始就成绩优异,文化素质非常高。

学习第一,运动第二,这是日本体教结合的理念。如果文化课不过关,即使再优秀也不能参加比赛,甚至会被教练劝退,这样的安排很值得中国足球反思和学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