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国足校月收费5倍日本 教练不收钱才算新闻

2010年12月02日08:3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报载,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因向球员家长索贿被撤,真实情况因“领导关机中”待考。

很快,就有几名女足队员站了出来为林志桦辩护,以自己的经历说明教练不是那种收黑钱的人。姑娘们情深义重很可贵,但过于单纯,自己没被黑就代表其他人都白吗?也许她们的确没被索贿,因为她们都是球队的主力,是上海女足的招牌,就像我们的学校也狂爱收钱,但对保证升学率的尖子生不仅不收,还倒贴。这说明收钱这事是讲学问的,当不得随便的人,但随便起来不是人。

足球教练收钱这事算不上新闻,不收钱的足球教练才算新闻,上海足坛名宿林耀清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多年,到老了拍胸脯就两件事:一是坚决不收钞票不开后门,二是从来不以大打小。可见不收钱这事在中国足坛多新鲜,比人咬狗还新鲜。其实也不怪足坛,天朝之坛莫不如是,上幼儿园不送钱就得不到小红花,上手术台不送钱就等着小白花,最后所有的坛,都变成奠坛。

今天在网上还看到一条新闻,介绍一段日本小学生足球联赛的视频,夸张一点说,在这个不到五分钟的视频中,日本小学生的表现抵得上中超一个赛季的精彩集锦。感谢视频的制作者,他让我们最直观地认识到了什么叫差距,如果他是一位中国足球真诚的守望者,肯定是一边流着泪,一边艰难地移动着手中的鼠标,就像移动一座永远无法撼动的大山。我不是悲观,我是绝望,亚运会输给他们三个球算个屁。

一位来自广东梅州的网友跟帖说,“这样水平的孩子我们梅州多的是,只是家里没钱所以放弃了足球早早地就去深圳打工了。”他是打死不承认中国孩子的足球天赋比人家差,这点我也相信,但在现实情形下天赋顶个鸟用,10个爱踢球的孩子8个受阻于升学率,剩下两个好不容易迈进足球的门,还要给教练送黑钱,就算你还想踢,问问你妈他妈还想不想你踢?

所以那些足球教练也很难,收钱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只能逮着一个算一个。发展到以后,管你主力还是替补统统都收,因为那时候本国已经没有足球队了,只有富二代体验营,大家一起玩球(注意不是踢),之后相约飙车,撞完人集体大喊“我爸爸是李刚”。

最后我查了一下日本孩子踢球所需要的费用,在他们各俱乐部的U16梯队中(相当于我们以前流行的足球学校),每个月的收费大约相当于人民币300元左右,以他们的收入,就是一天的零花钱。但俱乐部在收到这笔钱后却要为球员负担很多费用,比如每天训练后给孩子喝牛奶、补充巧克力等。而在我们这里,足校每人每年的花费大概是2万人民币。实在不如去深圳,一头扎进流水线,流进伟大的GDP。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