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英格兰伤敌八百自残一千 外场猛料竟敌我双杀

2010年11月30日08:45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强硬立场

英国媒体《泰晤士报》所制造出的“贿选门”事件还未平息,另一家英国著名媒体BBC(英国广播公司)又再次造出了惊人事件:该机构在2018年世界杯申办结果出炉前3天,播出了有关国际足联涉嫌腐败的纪录片!

消息一出,举世哗然。最为被动的,其实是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安森就明确指出:“我对BBC计划的这一纪录片的播出时间感到非常失望。这只能说明一件事:他们只追求轰动效应。我不认为这是爱国的!”

道理显而易见,如果BBC把国际足联的那点丑事全部揭露了出来,很可能造成两种后果:一方面,国际足联在这种报道曝光后势必形象大跌,引发内部的混乱,布拉特等人势必愤恨于英格兰的种种做法,很多原本支持英格兰的执委,都将因此承受巨大的压力,人人自危害怕自己那点事被捅出去,因此转而被迫支持其他的申办国,毕竟英格兰并不是没有旗鼓相当的对手,一旦这样,势必严重的影响英格兰在这次事件3天后赢得申办权的可能性。

而从另一方面来看,英国记者自诩的“新闻独立”的立场,肯定会吓坏国际足联,要知道国际足联素来是丑闻极多的机构,一旦世界杯真的去到英格兰,那么国际足联一旦在英国世界杯时做点小动作(比如布拉特在南非世界杯时享受的奢华生活等等),那么有无所不能的英国记者神通广大的报道,这点丑事是否会被英国媒体全部抖搂出来?这样国际足联以后还如何生存!

无论哪个方面来看,BBC的这种做法都是对英格兰申办世界杯不利的。可是,英国媒体的态度极其强硬,BBC出台的声明就是:“我们的做法是为公众利益负责,我们并不是不爱国。公众有知情权,这是我们做出决定的唯一理由!”

显然,国际足联、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委员会,都会对这种做法感到恐惧。不管届时BBC公布的会是什么内容,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从英国媒体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开始,2018世界杯申办大战的格局就变得完全不同,这次政治角逐将多了许多变数。而这种变数,对于英格兰来说绝对不是好事。倘若这种做法是英格兰人为申办成功而出的盘外招,那么事实就是,这种做法起到的是敌我双杀、伤敌同时又自残的效果。

(方觉晓)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