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终出英格兰偶像 82传天才现世比肩小法

2010年11月28日01:54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终出英格兰偶像 82传天才现世比肩小法

英格兰新偶像威尔希尔

腾讯体育讯 在小法再次因为腿键伤进入伤病名单的情况下,18岁的英格兰本土天才威尔希尔又一次获得了首发机会。虽然捷克人罗西基担任了更多的组织任务,但他身边的威尔希尔却用最后时刻的进球为枪手锁定了胜局,可喜的是,这也是威尔希尔为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打进的首粒进球!

当第4官员举起的伤停补时牌上写着4分钟,相信包括温格在内的所有人都在为场上的枪手们感到担心,对于此前连续在北伦敦德比和欧冠中吃瘪的阿森纳来说,他们确实太需要一场胜利来走出低谷了。补时第3分钟,德尼尔森射门被维拉后卫挡到查马克面前,摩洛哥高佬轻轻将球端向后点,高速跟进的威尔希尔俯冲头球破门,4-2!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威尔希尔为阿森纳征战英超打进的第一球,整个英超生涯的第二球(处子球为上赛季后半段租借博尔顿时所进),也难怪温格在看见爱徒进球后,高兴得紧握双拳。

对于威尔希尔来说,最后时刻的进球是他一直积极奔跑的最佳奖励,在此之前,这位18岁的英格兰本土小将在攻防两端出镜频率极高。开场第3分钟,威尔希尔就在大禁区前送出妙传,但近来射门缺乏准星的捷克人罗西基以一脚稍稍偏出的射门浪费了小威的直塞。随后的时间里,威尔希尔满场飞奔,从《卫报》赛后的统计的跑动路线来看,小威的身影几乎遍布全场。相比于体质较差且奔跑能力有限的法布雷加斯,年轻气盛的威尔希尔将英式球员的斗狠精神发扬光大,在英超第8轮飞铲放倒2米02的日基奇后,塞尔维亚高中锋心有余悸地表示:“难以想象,18岁的他下脚居然如此凶悍。”

根据《卫报》的技术统计,18岁的威尔希尔本场比赛共有82次传球,其中71次成功,两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同样有组织能力的罗西基和纳斯里本场比赛的传球次数分别为74次和50次。此外,威尔希尔还有两次射门,其中最后时刻的头球为阿森纳将比分锁定为4-2。在防守端,威尔希尔一共有4次成功铲截,其下脚之果断令人啧啧称奇,毕竟他今年只有18岁而已。

对于威尔希尔的表现,《天空体育》赛后为其打出7分,仅次于得到8分的纳斯里、阿尔沙文和查马克,《天空体育》评价道:“全场飞奔的他在最后时刻如愿收获进球。”而《进球网》则给小威打出7.5分,评语准确贴切:“他的表现证明了他确实是当今英格兰球员中最灵动的一位,他学会了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上,他确实成熟了。”

此役过后,威尔希尔本赛季英超出场12次已经贡献2球2助攻,各项赛事则为出场18次奉献2球6次助攻,对于一位年仅18岁的小将来说,这样的表现已颇具大将之风。除了在阿森纳春风得意,威尔希尔在英格兰代表队同样上升势头明显,赛季初卡佩罗还曾警告威尔希尔与吉布斯两人需在俱乐部踢上主力,但现在威尔希尔已经成为英格兰队的常客,在意大利铁帅卡佩罗眼中,“威尔希尔可以撑起英格兰的未来。”

对于温格来说,不论小法转会与否,威尔希尔势必会成为阿森纳未来的领袖。虽然18岁的小威在场外时有花边新闻传出,但与曾经嗜酒如命的亚当斯一样,他具备成为领袖的气质,他的身上有着典型的英式强硬,而作为英格兰诸多豪门中唯一保持本土身份的阿森纳,本土偶像的出现无疑有助于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

(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