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将热火再变骑士 他何时能正视新定位?

2010年11月21日1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上9点,迈阿密热火奔赴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此战前热火战绩为8胜4负,而灰熊则为4胜9负。在本场比赛中热火的后场核心德威恩-韦德因为伤病困扰缺席了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则几乎把这支热火又变成了类似过去几年的克里夫兰骑士那样的一人球队。最终热火遭遇对手绝杀,以95-97惜败对手。而詹姆斯自然也要为输球承担最大的责任。

当詹姆斯在第一节比赛中频繁的和扎德纳斯-伊尔戈斯卡斯进行配合,将克里斯-波什完全晾在一旁的时候,人们难免会有这支球队看上去非常像以往的骑士那样的错觉。相比起波什,詹姆斯显然和伊尔戈斯卡斯的配合更加默契,两人之间也对彼此更加信任。而对于热火而言,这绝对不是什么太让人能够接受的事情。毕竟现在的热火依靠的更多是球星间实力的加成,而不是简单的一人球队式的独秀。

比赛还有5分钟时,詹姆斯面对对方内线球员的严密防守选择强行上篮,不中。比赛还有2分钟时,詹姆斯在对方的包夹下强行选择后仰跳投,偏出篮筐。比赛还有1分钟时,詹姆斯孤注一掷选择强行上篮,遭遇兰多夫封盖。詹姆斯已经倾尽全力,但是他在背靠背比赛中关键时刻过于依靠自己的强行进攻,让他此前送出的11次助攻和引领球队苦苦与对手恶战三节多的辛劳都变成了徒劳。尽管最后时刻盖伊的压哨绝杀确实对热火有些不公平,不过如果詹姆斯此前能够在一些进攻的处理上做的更好一些,热火绝对不会遭遇如此遗憾和痛苦的结果。

虽然韦德缺战,詹姆斯也应该学会在关键时刻给予队友更多的机会,而不是像以往在骑士那样一味的蛮干。实际上当詹姆斯选择加盟热火之后,他自己就必须要求自己有所改变,尽管仍旧背负着天之骄子的绰号,可是他却不能够像皇帝一样独力打球。本场比赛中詹姆斯拿下了29分,送出了11次助攻,但实际上他应该可以做的更好。

詹姆斯依然在慢慢成长,他仍旧没有完全适应在热火特别是阵容不够齐整的热火当中的新定位。好在对于他和热火而言,让问题都在赛季初暴露出来,让他们接受足够的失败的教训,总比在季后赛中再出现如此的惨痛要好得多。(冀州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