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总结2010:温网首轮最惊险 美网后正常

2010年11月20日0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2010赛季“只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入账,在法网和温网还连续被挡在了半决赛的门槛之外,应该如何来评价他的这个赛季呢?在费德勒自己看来,今年自己所取得的整体成绩还是比较令人满意,如果在后面三个大满贯中均再多赢一场球的话,他的这个赛季将变得完全不一样。

费德勒在今年澳网的比赛中击败穆雷获得冠军,不过随后的法网和温网他分别不敌索德林和伯蒂奇无缘四强,美网则在半决赛中浪费赛点之后输给了德约科维奇。赛季迄今为止费德勒一共输掉了13场球,其中还有多场是在浪费赛点之后出局的,这些都成为人们判断费德勒统治力下降的直接证据。

费德勒今日在进行赛季的自我总结时表示道:“我在迈阿密、印第安纳维尔斯以及美网输球前都拿到过赛点,法网和温网也都拥有很好的机会,我想如果我能够在这些赛事中都多赢一场球的话,那么我将拥有完全不一样的赛季,不管怎么说我依然认为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赛季。”

费德勒本赛季有过多次手握赛点却没有能够拿下比赛的情况,最近一次是在两周前的巴黎大师赛中,当时他在半决赛浪费5个赛点之后不敌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在谈到这一点时费德勒表示道:“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记得当时德约科维奇和巴格达蒂斯都是在他们自己的发球局,因此他们拥有更多的,对阵伯蒂奇泽是我的发球胜赛局,但是他取得了反破,我感觉有些事情不太对劲,但是我并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

谈到本赛季最让自己觉得惊险的一场比赛,费德勒提到了今年温网首轮,当时在面对实力平平的哥伦比亚人法拉时先丢两盘,而且在第三盘一度被对手取得领先,费德勒最终实现了大逆转。谈到这场比赛时费德勒表示道:“这场比赛真的让我感到震惊,我当时有些手足无措的感觉。”费德勒在美网之后成绩稳步提升,分别在上海大师赛获得亚军,瑞典赛和巴塞尔站连续夺冠,费德勒承认自己在美网之后终于回到了正轨上:“在今年美网之后我训练的非常刻苦,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我相信我终于回到了正轨上。”(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