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费德勒重夺家乡赛事冠军

2010年11月08日15:2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日内瓦11月7日体育专电 巴塞尔室内网球公开赛7日进行了决赛的争夺,结果家乡作战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以2:1战胜卫冕冠军、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重新夺回失去一年的冠军头衔。


  作为巴塞尔最为知名的形象品牌之一,费德勒是那里的骄傲。然而,费“天王”在该项赛事里三连冠(2006年—2008年)的态势去年却被焦科维奇打破,正是后者打碎了费德勒四连冠的美梦。

  正如赛前费德勒所预言的,他和焦科维奇的很多比赛结果都非常接近,这场决赛双方也战斗到了决胜盘,最后的比分为6:4、3:6和6:1。

  “在家乡获得冠军总能让人感动,它能让胜利变得特别,因为我生于斯长于斯,我的背后还有大批球迷支持着我,”费德勒获胜后说。

  “把失去的冠军重新夺回来,这感觉非常好。去年我在这里表现并不完美,但今年风水转到我这边了,”费德勒补充道。

  焦科维奇表示,自己在决胜盘的注意力有些不集中。“面对费德勒这样级别的对手,机会一旦溜走就永远不会回来”。

  这场胜利让费德勒对焦科维奇的职业生涯胜负关系变为12胜6负,前者占绝对优势。这个冠军也是费德勒本赛季的第四个冠军头衔,此前他在澳网、辛辛那提大师赛和斯德哥尔摩公开赛获得过冠军。
费德勒巴塞尔夺冠组图

巴塞尔网球赛费德勒、罗迪克重聚首

ATP世界排名:费德勒夺64冠仍次席 罗迪克第9

费德勒获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男单冠军组图

上海大师赛:费德勒获亚军组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