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率太阳跑轰不减速 灭湖人斩掘金做搅局者

2010年11月16日14: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菲尼克斯太阳主场迎来丹佛掘金,昨日他们刚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纳什借昨日灭科比-布莱恩特之威,今日又斩下15分7助攻,率队100-94战胜西部强队掘金

太阳队这个赛季让人觉得已有“暖化”趋势,他们从上赛季的场均110.2分将至108.2分。太阳的禁区内没了小斯,防守功力也日趋下滑,限制对手得分从场均105分升至108分,完全不复上赛季西部冠军之相。换来了特科格鲁,也只是找来一个高个子球员罢了,季前赛八场尽墨,让人们完全看不清太阳的未来。我们不难发现,只要对手的内线强悍,太阳队就没有赢球的可趁之机。

太阳队真的越来越不靠谱吗?非也,只要纳什出马,太阳队就依然不可小视,常规赛开赛以来,太阳队没有了强力内线小斯的支撑,倒也不指望罗宾-洛佩兹能干出什么名堂,反而是重用瓦里克、弗莱这帮锋线悍将,让大个子也拉出来投三分,让对手防不胜防。虽然太阳队的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远投为主的机动灵活打法丝毫没有改变;在大师级控卫纳什的组织下,太阳稳稳位居西部前八。

上一场比赛,太阳依靠的是理查德森全场20投13中,三分线外10投7中的疯狂表现拿下了不可一世的湖人队;今天,此前沉寂多时的瓦里克和特科格鲁一同发威,在上半场落后掘金12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把掘金内线搅得一团糟。

瓦里克本来已是雄鹿、公牛队的弃将,体重偏轻的他既不能对抗强力内线,又没有三号位所需要的持球技术。但今天的比赛我们能看出,瓦里克在纳什的调度下充分发挥了自身爆发力强,灵活性好的特点,在篮下制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不仅如此,他的中投也是有模有样,全场9投7中,罚球8罚7中的他活脱脱成了翻版小斯。

特科格鲁在此前的比赛中发挥一直不稳定,这名土耳其前锋在太阳队没能适应新的角色,让他去内线搏杀无异于是刺刀拼坦克;据悉,太阳一度想把他放回把板凳席上,做格兰特-希尔的替补。但今天他在第四节用一记漂亮的2+1和在2分05秒投中的那个关键三分球向球队证明了自己能够胜任首发之名。

小斯走人之后,很多人都怀疑太阳队将从此走向没落,不复往日风采。但纳什带领的菲尼克斯跑轰大队依旧向我们展示跑轰的华丽。既然湖人和掘金这样的球队都能被太阳斩落马下,我们有什么利用不相信他们能再一次进入季后赛,成为西部冠军的搅局者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