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晶报:太阳三分雨下晕湖人

2010年11月16日0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8连胜的梦幻开局似乎让卫冕冠军很不适应,客场输给掘金遭遇赛季首败后,昨天回到主场的湖人又以116∶121败给菲尼克斯太阳,无奈遭遇两连败。如果说湖人本赛季的首败更多的是拜强势复苏的安东尼所赐,那么昨天这一战,则是被理查德森领衔的三分球军团所击败。

神奇的22记三分

湖人为赛季首败找出的理由是安东尼的复苏,而遭遇连败时,湖人或许又可以找出借口:太阳队的三分手感实在太神奇了。确实,太阳队的三分球攻势实在可怕,全场投中了22记三分球,这一数字也仅以一球之差落后奥兰多魔术队,排名联盟史上单场三分命中第二位。

在这22记三分中,理查德森7个,特科格鲁5个,钱宁·弗莱4个,德拉季奇3个、纳什2个、达德利1个。个人10投7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让理查德森乐坏了:“在比赛中,我们感到篮筐无限大,投出的每个球都能够精准地掉入篮筐。”

单场比赛三分球失分就高达66分,这也是湖人队史上最耻辱纪录。巧合的是,此前湖人队单场三分球失分最多的仍旧是太阳队所赐——2005年4月12日,同样是打湖人的比赛中,太阳投中19个三分球。赛后,连湖人领袖科比都感到意外,“55%的三分球命中率,这在训练中都不容易做到。”

内讧或阻卫冕路

湖人的输球让人有点意外,但总得找出原因,当然,湖人队的防守积极性不足肯定是一个方面,而科比的25分、14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也仍旧无法掩盖他高达8次的失误,这也是湖人连败的原因之一。

不过,这些原因并不可怕,球队的内讧、不团结因素或许才是湖人走出连败的最大敌人。细心的球迷或许能发现,在昨天与太阳队的第四节比赛中,科比与杰克逊的一次争吵也让电视镜头抓了个正着。原因是禅师对当时的防守不满意,在科比正准备进攻时叫了一次暂停,而科比对这次暂停完全不理解,他愤怒地把球摔到地上,然后直接走回了替补席。在暂停的过程中,杰克逊也并没有对湖人的球员讲解战术,而是一直在和科比争论着。

当然,这场失利并不会影响湖人的三连冠目标,但科比和杰克逊的分歧如果不能得到及时解决,或许会为湖人队的卫冕之路蒙上一层阴影。

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