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新球王难逾越一大尴尬 梅西:这次一定灭巴西

2010年11月16日03:21腾讯体育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球王难逾越一大尴尬 梅西:这次一定灭巴西

梅西接受FIFA专访

腾讯体育讯 无论阿根廷媒体还是球王马拉多纳,都明确的表示梅西已经是阿国新一代的球王,可是这位新球王在国家队始终有座难以逾越大山,那就是宿敌面对巴西四战没有胜绩的尴尬,4次对阵1平3负,作为领军人物,在强强对抗中这一战绩的确有些难堪。现在,又一次改写历史的机会摆在面前了,周三友谊赛对阵巴西,阿根廷的“大拇指”能不能有新的突破呢?

作为南美洲的两大豪强,阿根廷和巴西之间每一次的交锋都会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全球的球迷们都在热烈的期待着将在11月17日进行的这场遭遇战。而这场比赛对阿根廷人来说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作为2011年美洲杯的东道主,这场友谊赛也是他们未来足球盛会的一次非常重要的预演。

巴西作为美洲杯历史上战绩最佳的球队,加上卫冕冠军的身份,是阿根廷在下届美洲杯上将要面临的最强大的对手,可想而知,当两队即使是在友谊赛中相遇,也会爆发激烈的对抗。

不过对于梅西来说,这也是难得的一次为自己正名的好机会。这名巴萨的王牌射手目前的状态很好,数据显示:正在进行的西甲联赛中,阿根廷人以10个进球排名射手榜次席,3个助攻位列助攻榜第3名,连续7场进球、在巴萨进球场次超百场、本年度各项赛事攻入50球,梅西在不断创造着各种崭新的纪录,他正以强大的冲击力摧毁着阻挡他前进路上的一切敌人。

“我期待这场比赛已经很久了。”梅西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时告诉记者,“我在和巴西队交锋的记录里其实是有一次胜利的,那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打了他们一个3-0,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那只是巴西U23队。和他们球星云集的成年队交手时,我还没赢过。”

“我忘不了上届美洲杯决赛上在委内瑞拉被巴西人三球羞辱的惨败,不过,这次坐镇主场,我想该是改变我逢巴西不胜这种糟糕战绩的最好的机会。”

阿根廷最近一次和巴西交手是在2009年的9月,在那场事关世界杯预选赛出线的生死大战中,马拉多纳的蓝白军团以1-3倒在了加的脚下,梅西打满90分钟但是没有任何建树,甚至连阿根廷保住脸面的唯一进球,也不是他进的。而在那场赛后媒体给他的评分也是全队最低的。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不仅从未战胜过成年的巴西队,也从未进过他们一个球。

附录:巴西-阿根廷交战简史

两队在历史上总共交战15场,阿根廷3胜3平9负处于下风。

两队在阿根廷的主场总共交战6场,阿根廷3胜2平1负占上风。阿根廷最近8场比赛6胜0平2负,状态正佳。巴西最近8场比赛6胜1平1负,状态正佳。

在美洲杯上阿根廷队以较大的优势压倒了巴西,双方在美洲杯上交手32次,阿根廷队不仅15胜8平9负占据上风,14次夺冠也比巴西队多出6次。当然让巴西稍感欣慰的是,球队在最近5届美洲杯上4次夺魁,而且04年和07年两次都是在决赛中击败阿根廷登顶,而阿根廷队自从93年之后就与美洲杯冠军无缘。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