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潜艇PK西国脚内战 梅西尼尔马外援抢风头

2010年11月15日10:06体坛网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巴萨球员在西班牙国家队红透半边天,但在世界杯后,比利亚雷亚尔意外地成为了国脚大户。布鲁诺、博尔哈是博斯克在世界杯后招入的中场新贵,而卡索拉也得重入国家队,再加上老将马切纳和卡普德维拉,这场比赛堪称西班牙国脚内斗。虽然进球的梅西和尼尔马尔抢了西班牙球员不少风头,但无法抹杀这是本赛季西甲开赛以来最精彩比赛的现实。

主场作战的巴萨也最先发起进攻,伊涅斯塔禁区内盘过两人的大师般表演只因欠缺最后的抢点无果而终。潜水艇同样不乏技术超群的球员,罗西扣球晃过普约尔同样让人惊叹,两队都有高水平进攻才能构筑一场精彩比赛,而非一个死守一个围攻。

中场配合的比拼上,巴萨难以占到便宜,纵使是梅西也难将球带出三步以外。第26分钟,正当比利亚雷亚尔进攻得越来越频繁时,巴萨反击打破僵局。比利亚后场断球后传给哈维,哈维将球送给伊涅斯塔,伊涅斯塔再送已经插到禁区前的比利亚,前巴伦西亚老友马切纳飞铲,比利亚挑过马切纳,扭身右脚破门。

巴萨本在4分钟后有锁定胜局的机会,是裁判让巴萨再度经历考验,又是哈维中场直传,梅西接球时马切纳拖在其后1.5米处,这不是一个难以分辨的越位,而是一个明显的不越位,也没人怀疑梅西和佩德罗两人对门将洛佩斯会错失进球,佩德罗坚持将球送入了网窝,但边裁却误判了越位。正当瓜迪奥拉和场上队员将精力集中在和裁判理论时,比利亚雷亚尔球员们的老谋深算得到发挥,他们快速发出任意球直接给尼尔马尔,巴西人从普约尔和阿比达尔之间突破后左脚射门打中远门柱后弹入网内,进球后巴西人作出吮指手势献给自己1个月前出生的女儿。

丢球后瓜迪奥拉再找第四裁判理论,潜水艇主帅加里多参与吵架,两位好友赛终都未礼节性握手告别便回到更衣室。1分钟内从2比0变为1比1,巴萨的士气严重受到打击,比利亚雷亚尔开始了对巴萨的围攻,罗西给卡索拉的挑传绝妙,只可惜卡索拉的重炮轰门高出,伊涅斯塔解围时还险些打入乌龙球。

第58分钟,哈维快发任意球给梅西,梅西与佩德罗连续打出2次二过一,在右侧小角度用不擅长的右脚挑射改写比分。裁判好似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下半场“拙劣”地找回了平衡。马克斯韦尔作为最后一名后卫在禁区前对博尔哈犯规只领到黄牌。而在第83分钟,佩德罗攻门打在卡普德维拉腿上变向,梅西中路包抄再入一球,但梅西此前已处于越位位置,同样是上半场吹掉佩德罗进球的边裁却并未举旗。

赛后,瓜迪奥拉和加里多没再多纠缠裁判问题和场上的拌嘴,加里多还为裁判说话:“裁判不可能像球迷一样从5个不同的角度看一个球是否越位。”瓜迪奥拉给予比利亚雷亚尔“让人难以忘怀”的肯定评价。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