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谁说裁判披着皇马外衣 西媒:伊瓜因好球被吹

2010年11月15日07:0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说裁判披着皇马外衣 西媒:伊瓜因好球被吹

伊瓜因这球越位吗?

腾讯体育讯 临近国家德比,任何风吹草动似乎都会激起千层浪涛。本轮联赛皇马巴萨终于错开比赛日,前一天卫冕冠军主场遭劫,边裁将佩德罗的合理进球摇旗摇掉,立刻引来巴萨方面的重重声讨。然隔日在希洪的大磨坊球场,皇马同样被误判所伤,伊瓜因的头球破门同样被吹越位,马德里媒体终于可以“扳回一城”,告诉加泰罗尼亚人西甲裁判并不是穿白色的(巴萨系舆论曾讽刺裁判不该再穿黑衣)

昨日巴萨与比利亚雷亚尔一役,媒体定格分析认为主要错 有三处,加泰罗尼亚媒体批评主裁德尔加多吞了巴萨一个进球,而《阿斯报》为首的首都舆论则质疑主裁默许了梅西越位进球为有效,并无视马克斯维尔战术犯规放倒博尔哈这可出红牌的动作。里外不是人的主裁被推上耻辱柱,《马卡报》给德尔加多打了0分。

次日执法皇马希洪竞技一役的主裁土里恩索-阿尔瓦雷斯,同样被《马卡报》打了个5分,昏哨程度不及同行德尔加多,但非议还是多多。首先就是他一手抹杀了伊瓜因的进球——第54分钟,迪马里亚前场右路吸引防守后送出过顶挑传,小烟枪反插上到小禁区右肋,一记精准的甩头攻门将球磕入球门近角。整个配合,从传球者起脚时机的掌握,到包抄球员压住越位线后插上,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伊瓜因也体现了机会主义杀手的素质。

然而伊瓜因还没来得及庆祝,主裁的哨声就刺耳地响起,伴随着的是现场球迷的掌声、起哄与喝倒彩。阿根廷前锋十分不解,先向着边裁双掌合十,满脸无辜状,博取不到同情又去与主裁辩理,仍然无济于事,只能一脸无辜作罢,悻悻然跑开。

此球的判罚不像昨日梅西的反越位那么黑白分明,转播机构给切了两个慢镜头画面,还是难以判断伊瓜因启动时是否越位。《阿斯报》赛后给出截屏的定格画面,才算能有个较为清晰判断。迪马里亚起脚一霎那,伊瓜因与禁区内三名对手后卫处在平行线上,以球场分割线为参照标准,至少远端一人与小烟枪处在平行线上,这次破门应属有效。

电光火石之间,要求主裁边裁准确判断伊瓜因并不越位,难度不小,即便有差错也属司空见惯,何况西甲目前也还未设立底线裁判。但《阿斯报》并不善罢甘休,赛后指出“阿尔瓦雷斯取消了伊瓜因的进球,而画面很清晰,阿根廷人与一名希洪后卫在一条直线上”,为向巴萨方面回击找到了铁证,埋下了伏笔。

《马卡报》则提到了裁判对比赛的整体控制,“如预期般这场球很难掌握,阿尔瓦雷斯没有让场面失控,但控制得很艰难”。90分钟内争议场面可不止这一次,上半时佩佩有肘击桑戈伊的动作,桑戈伊则有做戏假摔之嫌,全逃脱了主裁法眼。之后场面更火爆,洛拉粗暴放倒C罗,拉莫斯阻挡迭戈-卡斯特罗,以及卡西利亚斯向看台挥拳,赫迪拉和卡梅洛顶牛对骂,佩佩趁皮球出底线之机起脚暗算巴拉尔,也都一一避过严厉处分。

普通比赛,出8张黄牌绝对算超标,但像今日这般火爆的较量,场内场外近乎爆炸的气氛,几乎接近发展为拳打脚踢的剧烈对抗,阿尔瓦雷斯只掏了黄牌8次,又未免少了些。西甲新一代裁判的吹罚眼力与掌控能力令人心忧,但愿国家德比别也成为一出闹剧。

(Cuchu)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