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板球-巴基斯坦女队1分险胜泰国 取亚运开门红

2010年11月14日1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继昨天中国女队完胜马来西亚,日本队险胜尼泊尔之后,女子板球迎来第二天巴基斯坦与泰国的比赛。从早上9:30开始,是泰国队先攻球,在巴基斯坦投球手,捕手和外野手防守的完美配合下,20回合结束仅得了49分。然而接下来巴基斯坦的进攻也并不顺利,幸运的是后面的几回合很强劲:从36,39至46,47,最后在11:34定格50分。以1分微弱的优势赢下自己的亚运开门之战。

板球,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可能还很陌生。起源于英国,被称为是“绅士运动”的板球如今正逐渐走向寻常百姓。亚板联还将市场瞄准了中国市场,希望借中国舞台推向世界。

但是在巴基斯坦,它却是最流行的运动。不管在大城市,还是在偏远的山村,小孩子们都会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打板球。巴基斯坦是板球强国, 曾经在伦敦大板球场击败英格兰,还夺得过1991年的板球世界杯冠军;同时也是板球大国,每当巴基斯坦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板球大赛时,大部分青年都会选择坐在饭店、餐馆、邮局或者一些广场的电视屏幕前,观赏比赛,而且在观众中不乏女性。

巴基斯坦板球女队成绩相当不俗。本届亚运会,巴基斯坦女子板球队派出14名实力战将参加亚运。包括年纪最大的赛义达•纳因•法蒂玛•奥贝迪,28岁,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还有18岁的比斯玛•马鲁夫,萨娜•萨娜 和凯娜特•伊姆蒂亚兹 等年轻小将 。她们都是巴基斯坦板球女队的很有实力的球员。展望亚运,她们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泰国队方面,则大不样,板球在泰国,开展的并不如意。不过,去年曾清迈举办过一次板球挑战赛。广州亚运会,因为是测试赛的参赛国而获得资格。虽然它有15名女队员参赛,但大都年龄在20岁左右,缺乏拥有丰富经验的球队核心队员。第一场面对强敌,压力不小。

以1分的优势赢得比赛,对于一个世界强队来说,显然并不光彩。昨天中国女队以116:61完胜马来西亚的记录仍然振奋人心,而作为传统强队的巴基斯坦显然不满足的今天的表现。然而在泰国队方面,虽然输了比赛,但今天表现出的强悍防守,也可以鼓舞球队信心。只要在16日赢下败给中国的马来西亚队,晋级四强不是没有希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