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印度板球平均年薪2600万 仅次NBA全球第二高

2010年11月14日1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昨日,广东工业大学板球场迎来了建成后的第一场亚运会比赛由中国女子板球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这是板球运动第一次进入亚运会大家庭,这对于此项运动的发展十分有益,很遗憾的是印度这次并没有派板球队参加亚运会,这大大降低了比赛的观赏性。国际板球理事会一直梦想着让中国像印度一样为板球而疯,然而对于中国人来说,板球依然是一项非常陌生的项目。

板球又名木球,被人称颂为“绅士的游戏”,它是一项崇尚体育精神和“公平比赛”的运动。板球起源于英国,在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孟加拉、尼泊尔等国家非常盛行,但是在亚运会大家庭中,板球却只是一项“草根运动”,2007年4月底,亚奥理事会才同意将板球列入2010年的亚运会比赛。本次亚运会还出现了许多像板球一样有亚洲特色的“草根运动”,比如龙舟、体育舞蹈、轮滑、围棋和象棋等,这些比赛的加入也使亚运会更有地域特色,对亚运会的发展也非常有意义。

本场比赛中国女子板球队最终以116:51战胜马来西亚队。赛后中国板球队领队、中国板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告诉记者,这是中国女子板球队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组队到现在只有两三年的时间,所以整支队伍仍处于摸索状态。据悉,在18人大名单中,有14人是来自沈阳,中国男子板球中也有一半的队员来自沈阳队,主要原因是板球在中国还只是处于推广阶段,在2005年,中国板球协会在亚板联的支持下,决定在部分高校中推广和建立板球队,沈阳体院成为其中之一,所以沈阳队也就构成了国家队的根基。亚板联、国际板球理事会和中国板协还计划从2011年至2015年,在四川、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浙江推动板球运动。去年8月份在考察广工板球场时,国际板联首席执行官哈隆·洛盖特豪言:“相信中国板球可以在10年内成为世界冠军!”

虽然对于中国人板球运动是一项很陌生的运动,但是在印度,板球却像圣雄甘地一样,可以跨越种族鸿沟让不同的人所接受,而且,板球在印度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印度板球超级联赛的产值已现在上升到40多亿美元,超过奥运会、足球世界杯,仅次于美国的NFL(橄榄球联赛)。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印度板球现在已是球员薪水世界第二高的联赛,仅次于NBA,联赛的平均年薪达到了250万英镑(合人民币2670万)。整个联赛中收入最高的是英国板球明星皮特森,他仅仅出战6个星期,即可获得100万英镑。亚运会前,印度曾承诺派出最好的球队参见亚运会,但是印度板球管理委员会(BCCI)在今年6月份表示无法派板球队参加亚运会,因为已安排板球队与新西兰板球队的比赛。这个决定受到了印度奥林匹克协会以及亚奥理事会的抗议,但BCCI却无动于衷。财大气粗的BCCI现在对于奥运会都不怎么热衷,更何况一个亚运会。只有板球世界杯、世锦赛、印度超级联赛才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候の鸟)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