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板球揭幕 中国女队小组首战完胜马来西亚

2010年11月13日1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日上午9:30,广州亚运会女子板球比赛在广东工业大学版球场拉开面纱。揭幕战由A组中国对阵马来西亚。最终,中国国女队以116—61的大比分完胜马来西亚队,赢得首场比赛。比赛中,中国先攻后防,拿下116分,而马来西亚队在后来的进攻中,面对中国的强硬防守,得分不力,只得61分,止步亚运。这是中国女子板球队第一次出征世界洲际大赛。

板球是亚运会的特色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采用20/20赛制,即每队有20个回合的投球。每队场上有11名队员,比赛时,守队一名投手和一名捕手在球道各一端,其余9人分布外场进行防守。每队各投20回合,然后交换防守方和进攻方,最后根据双方得分判定胜负。在14天中将角逐两枚金牌。

今天上午的中国战胜马来西亚,为年轻的中国板球队鼓舞了信心。中国女子板球队组建于2007年,以沈阳体育学院队为班底。据介绍,沈阳体院在国内开展板球最好,而国家队女队18人中的14人也均来自沈阳女队,堪称国家队。杨雨轩和邹淼是中国队的核心球员,曾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分获最佳投球手和最佳三柱门守门员称号。

中国板球队于2009年2月开始集训,同年7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女子板球锦标赛中晋级四强。另外,亚运板球测试赛中,国女队最后关头赢下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队,夺得冠军。对于亚运会,中国队的印度籍主教练梅本还认为中国队有夺牌实力,甚至拿到金牌。梅本曾是印度国家队队员,2009年3月开始担任中国队的主教练。国家体育总局板球项目主管张天说,虽然国女队建队时间不长,但变化很大。

板球起源于英国,在亚洲,盛行于南亚一些国家。此次亚运会,印度 ,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都是世界强队。而马来西亚不在其列。中国战胜马来西亚,还只是目标第一步,接下来,中国女队将在后天迎战巴基斯坦或者泰国等南亚劲旅!(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