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格里芬场均数据堪比船长 成11年最强新秀怪物

2010年11月13日14: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快船活塞的常规赛厮杀当中,布雷克-格里芬全场15投8中砍下18分、18篮板的大两双数据,同时还有4助攻、1抢断和2盖帽的全能表现。其中他的18个篮板球刷新了自己NBA生涯的单场篮板纪录,但他的个人纪录并不只是如此而已,他也是过去11年来油漆区内最彪悍的新秀球员。

在本场比赛过后,格里芬本赛季至今总共出战的10场比赛里表现极为出色,场均能够砍下16.6分,外加10.9篮板的出色数据,这也是NBA过去11年当中唯一一名能够场均拿到16+得分和10+篮板的新秀。虽然格里芬是2009年选秀大会上的状元秀,但是他因伤导致2009-10赛季完全报销,因此本赛季才真正算是他的NBA新秀赛季。

NBA最近一次场均达到16+得分10+篮板的新秀球员是如今76人大前锋埃尔顿-布兰德,他在1999-2000赛季当中场均砍下20.1分10.0篮板的数据。但是那个赛季的布兰德场均只有1.9个助攻而已,格里芬如今场均2.0的助攻也比“船长”更为出色。上一次拿到16+得分10+篮板和2+助攻的球员,是堪称NBA历史上最伟大大前锋的蒂姆-邓肯。即使是当今被认为首席中锋的德怀特-霍华德,他在新秀赛季的时候场均也只有12.0分10.0篮板的数据而已。格里芬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天赋,使得他有望成为另一个可以直接在叫板“魔兽”的内线怪物。

自从1993-94赛季开始至今,最近的17年里总共只有3名球员能够拿到场均16+得分和10+篮板数据的内线怪兽,除了格里芬和布兰德之外,另一名就是邓肯,他在1997-98赛季里场均有21.1分和11.9篮板的出色数据。若是再将时间往前推,那么在80年代和90年代初期的内线野兽众多,比如在1992-93赛季,沙奎尔-奥尼尔(23.4分13.9篮板)和阿隆佐-莫宁(21.0分10.3篮板)这两名超级中锋在新秀赛季也都有场均20+10的数据。

在如今超级内线球员匮乏的年代,想要再重新找回80、90年代超级中锋盛行的时期显然不可能,因此即使格里芬的16+得分10+篮板的数据相比最近的过去四名超级内线(布兰德、邓肯、莫宁和奥尼尔新秀赛季都场均20+得分10+篮板)而言在得分上并不很多,但如今这样出色的表现已经足以显示出他拥有称霸内线的潜质了,他的未来更让人期待。

(梧桐)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