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性感舞娘欲参加伦敦奥运会 借1000美元练长跑

字号:T|T

性感舞娘欲参加伦敦奥运会 借1000美元练长跑

她们是同一个人

向哥哥借了1000美元上路

美国丹佛郊区有一家奇特的墨西哥餐厅,一到周末就会在晚上十点魔术般地变成夜总会。强劲的音乐响起,一群身穿艳服的女人就开始扭动身躯,随着闪烁的灯光跳起来,她们是职业舞娘。更令人叫绝的是,这群舞娘中有一个准备参加伦敦奥运会马拉松(约42.2公里)比赛美国选拔赛的奇女子,她就是经常开玩笑说“我的运动生涯恐怕连电视编剧都编不出来”的米歇尔·苏斯泽克。记者沈志军综合报道

凌晨两点,跳了四小时热舞的米歇尔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汽车。回家脱下高跟鞋、丝袜和薄如蝉翼的舞衣,米歇尔会先冲个热水澡,然后吃点夜宵上床睡觉。四小时后,米歇尔就出现在野外,开始长达9英里的野外长跑训练。“我很想继续睡下去,但我提醒自己必须起床。”米歇尔说,自己如此拼命是为了实现“成为职业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梦想。为此,她还把奥运会歌曲设置为手机铃声。

28岁的米歇尔出生于密歇根州的一个农场,从小就展现出了过人的运动天赋。她练过短跑,踢过足球,还学过摔跤,但每一次都因为伤“半途而废”。读大学时,米歇尔在一次摔跤比赛中弄伤颈部和背部,一度晕倒在赛场。医生当时就警告米歇尔不要再从事体育运动,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但米歇尔没有听医生的话,两周后就走上跑道,并在次年打破了障碍赛和5000米两个校运会纪录,米歇尔看到了自己练长跑的潜质。2005年大学毕业后,父母希望她能在当地找个工作。但米歇尔却放不下跑步,向哥哥借了1000美元后,只身一人来到丹佛练起了马拉松。“我不想父母为我担心,所以决定躲到他们看不到的地方,继续跑下去。”

职业让她两次恋爱失败

在美国,大多数的运动员都要自己负责训练和比赛的费用,如果没有赞助,那就只能自己掏腰包。那些企业老板只会把大把大把的钱砸到出名的运动员身上,根本不会重视米歇尔这样的新人。没钱,又没有太突出成绩的米歇尔只好一个人练,每周要跑193公里。

凭借艰苦不懈的努力,米歇尔的成绩稳步提升。在三天前举行的纽约马拉松赛上,第17次参加马拉松赛的她以2小时45分2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的第34名。“我的目标是跑进2小时30分,进入美国前10名,这样我就能去参加奥运会了。”

超负荷的训练,不停地参加比赛,米歇尔还有一项艰巨的任务,打工赚钱养活自己。“我没有赞助商,唯一的收入就是比赛奖金,但我获得的最高一笔收入也只有5000美元。我知道,光靠比赛奖金根本无法解决生活和比赛费用。”米歇尔说,“舞娘是个不错的工作,可以让我在较短的时间里获得较高的收入。”

但米歇尔也因此付出了代价,两个男友都因为受不了她的职业和对马拉松的热爱离她而去。毕竟在很多人看来,舞娘是个难以启齿的职业。不过,米歇尔却不这样认为:“我是一个专业的运动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可以做夜总会舞娘,我不怕别人知道我的职业,相反,我为自己辛勤的付出而感到自豪。更何况,我跳舞时是穿衣服的。”

(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