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长跑之王宣布退役 右膝伤势严重弃奥运梦

2010年11月09日02:58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第41届纽约马拉松赛落幕。最大的新闻并非新科冠军的出炉,而是世界男子马拉松纪录创造者、37岁的长跑之王埃塞俄比亚人格布雷塞拉西耶宣布退役。

由于右膝有伤,格布雷塞拉西耶在25公里处退赛。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宣布就此退役。上周六格布雷塞拉西耶做了一次核磁共振,显示其膝盖有严重积水,但他还是坚持参加纽约马拉松赛。2008年,格布雷塞拉西耶在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了2小时03分59秒的世界纪录,他还曾两次在奥运会男子1万米比赛中夺金。就在上个月,他还表示要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此,他昨日的退役决定震惊田坛。

退役之后,格布雷塞拉西耶会是一个忙碌的商人,在埃塞俄比亚,他经营着两所学校、一家车行、一家电影院和一家新开的宾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