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火炬广州市区传递 杨伊琳首棒霍震霆压轴

2010年11月09日14: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广州市区传递 杨伊琳首棒霍震霆压轴

亚运圣火广州传递 霍震霆携手达娃央宗(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点燃激情,传递和谐!第16届亚运会火炬在广州市区开始传递。208名火炬手星光灿烂,担任首棒的是体操奥运冠军杨伊琳(微博),最后一棒则是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其中还包括奥运冠军王义夫、著名艺术家宋祖英、主持人吴小莉、知名企业家霍震寰、经济学家吴敬琏,还有北京亚运采火圣女达娃央宗等。

昨天下午5点,展示型传递结束的12区县代表在中山大学北门广场用12支火炬共同点燃圣火盆,12火种融为一体。今日融为一体的火炬在广州市区进行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本次传递。从中山纪念堂出发,经越秀公园、海珠广场等路,最后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收火仪式。

今天的广州天气晴好,阳光明媚,上午8点左右,广州中山纪念堂南广场已经人声鼎沸,洋溢着节日般的气氛,在这里广州市区传递的起跑仪式就将举行,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广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广州亚组委领导、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约1500人参加仪式。在仪式前有暖场表演献给围观的群众。

9点钟起跑仪式开始,亚运会圣火火种由火种护卫队护送入场,随后 “潮流”火炬被点燃,广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广宁将熊熊燃烧的火炬交给首棒火炬手、18岁的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杨伊琳,她曾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和女子全能第三。杨伊琳接过火炬开始起跑,她的传递线路为舞台处至孙中山铜像前,约100米长。

第二到第五棒分别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于再清,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著名游泳运动员 周嘉威。其中被人熟知的射击奥运冠军王义夫是第24棒,和他交接的25棒火炬手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传递第174棒的凤凰卫视首席女主播吴小莉,其他还有知名企业家霍震寰,经济学家吴敬琏等等。其中年龄最小的是6岁的小舞蹈演员、第86棒火炬手黄天来,而年纪最长的吴敬琏今年已经80岁了。

传递全程还设立了10个表演点,分别是中山纪念堂西北门、越秀公园五羊雕塑下、南越王墓门口、海珠广场、滨江路、大元帅府广场前、周周乐群众广场、广州塔对面的艺苑公园、琶洲公园、琶洲会展中心北门广场等,群众演员大约1200人。

最后五棒依次是广州棋院院长容坚行,全国劳模、艺术家唐彪,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1990年为北京亚运会采集圣火的西藏大学团委副书记达娃央宗,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大约4个小时的传递活动中,208名火炬手高擎“潮流”火炬,穿越镇海楼、五羊雕塑、南越王博物馆、海珠广场、海珠桥、大元帅府、广州塔、琶洲公园等主要景观,最终到达琶洲会展中心。

最后一棒火炬手霍震霆先生今年已64岁、身为霍英东长子的他目前担任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英东集团公司经理、霍英东基金会会长等多个职务,他与其弟、第171棒的火炬手霍震寰组成“兄弟连”,加上此前中山站传递的霍震霆大儿子霍启刚、南沙传递的霍震霆三弟霍震宇,一直热心体育事业的香港霍家有4人都是亚运火炬手,不能不说是一大荣耀。霍震霆先生手擎“潮流”抵达终点的收火仪式舞台,他和广东领导共同点燃圣火盆,就此广州市区的传递圆满落下帷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