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上场时间新低却砍13分 最强巨人即将回归

2010年11月08日1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姚明终于王者归来!北京时间11月8日,火箭主场终于杀破狼,他们以120-94轻松击溃森林狼,取得赛季首胜。姚明全场只打了16分55秒,上场时间创赛季新低。但却卓有效率的5投3中,罚球7罚全中抢下13分4篮板1盖帽,同时没有哪怕1次失误。

对于姚明来说,他最近的心情可谓复杂,开局五连败让所有人都无法预料,而姚明在其中两场比赛中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队输掉比赛。尤其是上一场对阵马刺,姚明坐在场边目睹球队拼到最后,这种复杂的心情,也许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因此今天的比赛,大姚可谓憋足了劲儿,不过开场后他却先挨到米利西奇一记大帽,同时首节比赛姚明也多少显得不太给力,不到6分钟便领到两犯,只依靠一次勾手拿到2分。难不成今天又得平平淡淡?

然而到了第二节,真正的内线巨兽终于苏醒,并亮出尖利的獠牙。次节还剩9分17秒时,他换下米勒重新上场,而上场后仅仅26秒,大姚就在内线成功造米利西奇的犯规并两罚全中。随后?姚明简直开启了上帝模式,他内线要位转身跳投,成功,还造库福斯的犯规,完成打三分进攻;他在底线要位勾手,成功;他在内线要位,佩科维奇被迫犯规,两罚全中;他在内线要位闪开空当正欲上篮,却遭到比斯利的犯规,还是两罚全中……一连串的个人表现后,姚明半场个人得分迅速攀升到13分,并抢下4篮板!

目睹到姚明这样的表现,休城媒体也是大为振奋。“姚明只差2分就能追平自己的赛季新高啦。”《福克斯体育》这样评述道。

可惜姚明终究没有越过新高峰。因为森林狼体验到了姚明的厉害,到了下半场他们干脆不管不顾,开始拼命对大姚夹击。只要他一得球,两名球员便一前一后向姚明扑来。这一幕是不是久违了?当然在球队确定胜势的情况下,姚明也乐得轻松,第三节除了一次转身跳投不中外,他也没有再像第二节那样侵略性十足。此外森林狼的频繁夹击,多少让姚明的体能消耗过快,显得有些步履蹒跚。

不过既然胜局已定,阿德尔曼也不必再让姚明继续留在场上。于是该节仅打了4分18秒,他就被替换下场。全场16分55秒,本赛季上场时间新低,但却砍下13分4篮板。某场程度上来说这样的表现距离最好的姚明,已经不远了。

(杨威利)

加载中...

姚明:

·阿帅应考虑提前突破限时令 使用姚明需快狠准

·火箭首胜仍是姚明最差开局 MM曾联手创造辉煌

火箭:

·火箭赛季首胜或是崛起开始 赛季50胜绝非妄想

·火箭未来四战仅一强敌 强势反弹五连胜非幻想

·火箭连吞五弹交学费 西部五虎为休城复苏授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