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帅应考虑提前突破限时令 使用姚明需快狠准

2010年11月08日1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休斯火箭在五连败后终于久旱逢 甘霖,主场以120-94大胜明尼苏达森林狼姚明延续着之前的上升状态,出战17分钟,5投3中,罚球7罚7中,贡献13分和4个篮板。

从全场数据来看,姚明进步的幅度似乎不大,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姚明却给球迷带来了更多的惊喜。首节比赛,姚明在进攻端非常积极,频频要位获得单打机会,虽然首次出手就遭到了米里西奇的封盖,但姚明的侵略性还是逼迫森林狼收缩防线,给了火箭外线球员充裕的机会。首节结束前6分58秒,姚明终于打成一次进攻,内线要位,接到巴蒂尔传球,强打轻松得手。

姚明真正令人惊喜的发挥在于第二节,他替换米拉上场后,马上就造成了米里西奇的犯规,两罚全中。之后姚明和巴蒂尔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配合,他在底线要位,连续和巴蒂尔做内外线配合,在相互传球两次之后,姚明不仅强打得手,还造成了犯规,打三分得手。单单这一节,姚明就4次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不到9分钟就砍下11分,颇有当年巅峰状态的风姿。

从姚明的表现来看,现在的他虽然在抢篮板时稍微有些保守,但其他方面,比如协防、要位、进攻造犯规、对抗等方面都敢于发力,状态恢复明显要好于预期。姚明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能打更多的时间,但不得不尊重球队的规定。持同样观点的还有阿德尔曼。

作为主教练,阿德尔曼虽然在姚明的限时令上没有最终的决定权,但完全可以和球队医务人员商量,告诉他们姚明现在的状态和球队的需要。根据球队的决定,到明年1月份姚明的出场时间才有可能增加,但如果阿德尔曼能坚持立场,不排除限时令提前解除的可能性。

当然,在限时令解除之前,阿德尔曼还是只能在24分钟的时限里使用姚明。虽然时间没有增加,但阿德尔曼如何安排这24分钟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如何在最快的时间里做出反应,如何在最正确的时间选择换上或者换下姚明,当姚明在场上时,如何狠狠地利用好姚明这个点,摆在阿德尔曼面前的是,依然是一个严峻的挑战。(肖恩)

加载中...

姚明:

·姚明上场时间新低却砍13分 最强巨人即将回归

·阿帅应考虑提前突破限时令 使用姚明需快狠准

·火箭首胜仍是姚明最差开局 MM曾联手创造辉煌

火箭:

·火箭赛季首胜或是崛起开始 赛季50胜绝非妄想

·火箭未来四战仅一强敌 强势反弹五连胜非幻想

·火箭连吞五弹交学费 西部五虎为休城复苏授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