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连吞五弹交学费 西部五虎为休城复苏授课

2010年11月08日1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休斯敦火箭在主场丰田中心以120-94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终结5连败,火箭获得了本赛季首胜。火箭本赛季开局连吃5场败仗,令球迷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让我们回顾一下火箭连吞5弹的过程,那是一波令人扼腕叹息的与胜果擦肩而过。

北京时间10月27日,火箭客场110-112负湖人

布丁组合首节合砍27分,火箭在第二节一度领先15分。湖人在第三节奋起直追,史蒂夫-布莱克连中两个三分,帮助湖人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为5分。香农-布朗在第四节前6分30秒的时间内砍下14分,湖人将比分反超。姚明六犯离场,布莱克在关键时刻投进三分,阿隆-布鲁克斯篮下强攻未中,火箭憾负。

北京时间10月28日,火箭客场128-132负勇士

姚明休战,路易斯-斯科拉劈落36分和16个篮板,但未能挡住勇士双子星大爆发。蒙塔-埃利斯轰下追平个人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的46分,史蒂芬-库里贡献25分和11次助攻。火箭在第四节曾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埃利斯和库里携手喷火,将火箭烧焦,勇士终结对火箭的九连败。

北京时间10月31日,火箭主场94-107负掘金

姚明复出拿到14分,火箭在上半场结束时取得领先,但在第三节被掘金超出。火箭在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昌西-比卢普斯和艾尔-哈灵顿建功,助掘金锁定胜局。火箭吞下3连败,创造11年常规赛最差开局。

北京时间10月4日,火箭主场99-107负黄蜂

姚明为火箭贡献15分,火箭在第三节曾握有9分的领先优势。克里斯-保罗和特雷沃-阿里扎联手追分,黄蜂以一波12-2的攻势抢到领先。比赛最后6分钟,姚明被派上场,但他仅获得一次投篮机会。保罗连续得分,布鲁克斯两次技术犯规离场,火箭最终落败。

北京时间10月7日,火箭客场121-124加时负马刺

姚明作壁上观,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先后扭伤脚踝离场,火箭在第三节一度落后马刺14分。肖恩-巴蒂尔和斯科拉率领3位替补在第四节掀起惊涛骇浪,迅速将比分反超。可惜康特尼-李终场前16秒两罚不中,伊斯梅尔-史密斯错失绝杀,火箭被马刺拖入加时。火箭在加时赛中一度领先4分,但托尼-帕克挺身而出拯救了马刺,火箭最后关头连续3次投三分未果,以3分之差败北。

综观火箭5连败,都是在生死关头没有顶住,进而将胜果拱手送人。火箭5连败的对手均排名西部前六,处于阵容打磨和战术调整期的火箭,在赛季开战阶段关键时刻没有咬住输给状态正佳的球队,只是他们需要交的学费而已。今天大胜森林狼是一个起点,当姚明渐入佳境,火箭整合完毕,他们依旧是一支相当可怕的球队。(硬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