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数据解析:女排四人上双创最佳 日本快攻哑火

2010年11月06日2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在日本继续展开鏖战,在复赛E组的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与世界排名第五的东道主日本女排对阵,最终中国女排3比1(25比23、25比23、27比29、25比12)力克对手,取得了复赛阶段首胜,打破了日本队在本届世锦赛的不败金身。此役女排 王一梅李娟马蕴雯薛明 四人得分上双,女排多点开花创开赛以来最佳;而日本女排二三号位快攻哑火,只能靠两名主攻 木村纱织江畑幸子 拿分。

主攻:王一梅荣膺得分王 李娟一传稳健

王一梅此役轰下25分荣膺得分王,此役她44次扣球21次得分7次失误16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47.73%,是全队最高的。此外,大梅17次发球2次直接得分3次失误12次破攻;6次拦网2次得分2次失误2次破坏性拦网。王一梅在后排表现同样积极,12次救球4次成功4次失误4次效果一般。

李娟本场比赛总共斩获17分,正是她通过标志性的直线扣球帮助女排拿到取胜的最后1分,李娟此役38次扣球15次命中4次失误19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是39.47%,是全队效率第二高的,此外李娟6次拦网2次得分1次失误3次破坏性拦网。防守端李娟27次接一传13次到位14次不到位,没有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48.15%,是全队最高的,19次救球5次成功5次失误9次效果。

副攻:双塔快攻没有一次被拦

马蕴雯本场比赛多次用背飞杀手锏得分,全场贡献17分,她18次扣球14次得分4次被防起,没有出现任何失误;15次拦网3次得分2次失误10次被防起,平均每局拦网得分0.75个,是全队拦网效率第二高的。

薛明本场贡献12分,特别是第一局24比23胶着通过快球为女排拿到制胜分,薛明14次扣球8次得分4次被防起,没有出现失误;19次拦网3次得分5次失误11次破坏性拦网;17次发球1次得分没有失误。值得一提的是,双塔马蕴雯、薛明本场比赛高点快球没有1次被对手拦网封杀。

接应:周苏红用精神感召全队

周苏红本场共拿下6分,她在比赛里不惜体力,甚至出现到对方场地救球的感人一幕,周苏红全场14次扣球4次命中2次失误8次被防起;20次发球2次直接得分,18次破攻,没有1次失误,是全队发球效率最高的。周苏红15次救球7次成功4次失误4次效果一般,仅次于自由人张娴;36次接一传13次到位,22次不到位,只有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33.33%排在全队第二。

二传和自由人:魏秋月得分创新高

二传魏秋月此役拿下6分,创下个人在世锦赛的得分纪录,本场106次传球其中32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她在本场比赛17次拦网4次得分10次失误3次破坏性拦网;13次发球2次直接得分1次失误10次破攻,拦网和发球效率分别排在全队的第一和第二。自由人张娴34次救球7次成功9次失误18次效果一般,救球次数全队第一;17次接一传12次成功,5次失误。

全队数据:女排网口优势封杀对手二三号位进攻

此役,中国女排在扣球得分环节64比61稍稍领先日本,拦网得分14比10压倒对手,发球得分7比2更是占尽优势,女排总共出现14次失误,而日本队是17次。全场比赛中国队的整体扣球命中率是47.41%,平均每局拦网得到3.5分,平均每局发球拿下1.75分,平均每局救球7.25个,全队一传到位率43.37%。中国女排全场王一梅、李娟、马蕴雯、薛明四人得分上双,而日本女排只有江畑幸子、木村纱织得分上双,女排彻底封杀了对手的二号位三号位快攻,这也是制胜原因之一。(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