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一战托出真正王者 轻伤不下火线完美救赎

2010年11月06日2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结束的女排世锦赛复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力克东道主日本女排,取得开门红。世锦赛开赛以来状态有些不温不火的 王一梅 在带伤上场的情况下终于爆发,发球,进攻、拦网全面开花,一人独得25分,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中国女排头号得分手。

此前的小组赛中,主攻手王一梅的表现不够理想,尤其是在几场关键战役中都未能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力挽狂澜,本场比赛对阵同为亚洲球队的日本女排,她的表现将会非常关键。与小组赛对阵韩国一役相似,日本女排本场比赛对王一梅可谓是重点盯防,四号位拦防布置得非常严密。加上王一梅自身一直存在的慢热毛病,开局阶段这位重炮手在四号位的强攻略显吃力。

不过,在与日本队交手中历来有上佳表现的王一梅很快便找回了状态,四号位进攻开始发威。当队友一传到位时,王一梅强劲的平拉开进攻令日本队难以招架;而即使是在一传被破下的强攻,日本队在拦网时也显得非常吃力。由于日本女排主二传 竹下佳江 的身高只有1米59,因此王一梅在四号位的直线扣球如入无人之境,多次直接扣死得分。而在反击进攻中,二传 魏秋月 对大梅也是显得非常放心,屡次将球喂给她调整进攻。首局中国女排的反击效率要优于日本女排,王一梅功不可没。面对防守技术出众的日本队,王一梅也并未一味地重扣,而是适时地打吊结合,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当然,王一梅本场比赛的进攻也存在不足之处,尤其是在后排进攻方面,依旧是节奏不对的老问题,不但无法发全力扣球,还不时地出现进攻失误,与二传魏秋月的配合还需进一步提高。除了进攻表现抢眼之外,王一梅在发球环节亦是令日本队非常头疼。有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并多次破坏对手的一传。而在拦网方面,王一梅同样曾两次搭档队友得分。

从近几年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交手来看,表现突出的王一梅无愧“抗日”先锋,尽管这与对手的网上实力较为欠缺有关,但大梅自身调整能力的提高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在对阵韩国时表现不佳,并且此役面临日本队主场压力的情况下,王一梅能有此出色发挥的确难能可贵。(天边小堂)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