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心理技术皆有问题 队内人士:不会走太远

2010年11月05日02:27京华时报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东京专电(记者刘旭辉)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上五战三负,排名小组第四勉强出线,创下历史最差战绩。究其原因,女排一位队内人士昨天指出,这次全队心理出现问题;一位国际排联讲师一针见血地指出技术问题,那就是队员技术有重大缺陷。

盲目乐观到想赢怕输

这位队内人士分析说,“一开始备战世锦赛有点盲目乐观,小组赛连丢几场又有点想赢怕输。”世锦赛前安排了两场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第一场对手比较认真,我们3比2取胜,不过局间对手多次就裁判的判罚提出抗议。第二场是内部教学赛,对手索性敷衍了事。两场胜利让女排有点盲目乐观,对小组赛困难准备不足。首场对阵欧洲二流的土耳其,女排应对不足。第三场输给韩国,女排自信心打丢了,开始觉得世锦赛里都是强队,想赢谁都很困难。这位人士认为,以女排打俄罗斯一战为例,没有自信的球队不可能走得太远。

队员技术有重大缺陷

“黄金一代”退出后,女排技战术上全面退步,一位日本籍的国际排联讲师昨天跟记者聊天时指出:“中国队不难战胜,原因是中国队队员虽然都很高大,但她们每个人只会一项本领,因此对号入座不难限制中国队的发挥。”

目前,女排进攻只有三板斧,就是 王一梅 的强攻、 薛明 的短平快和 马蕴雯 的背飞,但由于串联不起来,三板斧只能零敲碎打。这名国际排联讲师指出,王一梅发挥不稳定,薛明和马蕴雯两个副攻分别只能打一个位置,只要了解这一点,对手很容易提前盯死她们,封住这三个得分点,中国女排就很难赢球。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