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完败于俄罗斯 小组第四勉强跻身复赛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在日本进行的2010年女排世锦赛昨天结束了第一阶段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队在D组最后一战中以22比25、17比25和19比25完败于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中国队最终以2胜3负、列小组第4的战绩勉强跻身复赛。

面对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中国队开场一度紧咬比分,但仍以3分之差丢掉首局。随后俄罗斯队的整体优势开始显现,中国队以较大劣势再负两局,惨遭横扫。

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比赛结果是双方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对手的发球、拦网和进攻都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冲击。”本场比赛,俞觉敏在主力队员状态起伏的情况下,先后换上了 张磊杨婕沈静思 等几名替补,意在锻炼新人。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6日在东京打响。根据赛制,从4个小组中脱颖而出的16支队将被编为E、F两组,各自进行单循环赛,每组积分前2名的队将跻身半决赛,每组的第3至第6名将进行本届世锦赛第5至第12名的争夺。

从此前的表现看,中国队跻身4强希望渺茫。俞觉敏表示,希望队员放下包袱,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小组赛我们心理压力过大,没有打出应有水平。希望队员能调整心态,面对强敌拼好每一场球。”RJ2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