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长沙死磕牵连众队 一场保级战N种大结局

2010年11月04日17:21《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评述 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五支保级球队相互之间分差只有两分。在这种情况下,保级形势将前所未有地混乱。其中南昌和长沙要在最后一轮进行决战,这一场比赛无疑也紧紧地和其他球队的保级联系在了一起。

如果金德客场击败南昌,南昌的保级形势将会出现问题,甚至可能滑落到倒数第一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南昌如果想保级成功,只能寄希望青岛和重庆都不赢球,一旦其中一支球队赢球南昌将会降级。对于金德而言,击败南昌自然会把南昌压在脚下,在这种情况下金德如果保级,只需要出现以下三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重庆平或者负,青岛平或者负,深圳负,否则将铁定降级。

金德击败南昌,对于重庆来说是最乐意见到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只需要获胜便可以保级,因为在胜负关系上重庆是比金德占优的。同样,深圳只需要一分便可以保级成功,因为深圳在胜负关系上压住了长沙。至于青岛,如果金德击败南昌,他们输球或平球都将降级,如果青岛战平即便重庆平或者负,但青岛无论是和南昌比较胜负关系,还是和南昌、深圳一起比较胜负关系,青岛都处在最劣势。

如果金德和南昌战平,南昌方面也无法确保保级,金德固然被南昌踩在脚下,但如果力帆队都获胜的话,那么南昌将和重庆力帆同积32分,但在本赛季南昌队两次负于重庆力帆。如果重庆获胜而深圳战平,将出现三队同积32分的情况,那南昌也无法保级,南昌、重庆、深圳三队之间的成绩,南昌最差。至于金德,战平的情况下将铁定降级,因为金德无论是和青岛比较胜负关系,还是和青岛重庆一起比较胜负关系,都是最劣势的。

金德与南昌战平,对整个保级形势影响最大。在这个背景之下,青岛获胜固然保级,但如果输球或者战平,只能寄希望重庆平或者负;深圳只需一分便可以稳稳保级;重庆将无法掌握主动权,平或者负都将降级,在获胜的情况下还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行事。

如果南昌击败金德,南昌保级成功,金德则降级,历史上的魔咒“青岛定律”将再次应验,那便是最后一支和青岛队交锋的保级球队,大都逃脱不了降级的命运,而在本赛季最后一支和青岛队交锋的保级队恰恰是长沙金德队。

在这种情况下,另外三支球队将决出一个降级队,重庆唯有取胜同时寄希望青岛平或者负,或者深圳告负才可以保级,因为和深圳比较胜负关系,重庆是不占优的。至于青岛,战平的情况下只能寄希望重庆平或者负,或者深圳告负和深圳比较胜负关系,届时青岛胜负关系占优而挤掉深圳。深圳方面,如果战平将铁定保级,一旦告负只能寄希望重庆平或者负,抑或者青岛负。

可以说,中超正迎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保级乱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