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贾志刚:保级四小龙堪称中超独特风景线

2010年11月04日09:46大洋网-足球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联赛又到了最后一轮,于是,保级又成为热门话题。与历年不同的是,今年竟然没有一支球队提前降级,这说明大家都烂得差不多。中国足协的官员据此说今年没有假赌黑,当然是信口开河。

中超有一些球队堪称永远的保级队,这类球队几乎年年在保级和降级的边缘挣扎,死又死不了,活也活不好,说他们是苟延残喘,倒不如说他们是好死不如赖活的现实版案例。

青岛、长沙、深圳、重庆,这四支球队堪称中超保级四小龙,每年的保级名单都能看到他们,但是往往他们能够保级成功。即便不幸降级了,也能神奇般起死回生,譬如重庆。

上大学的时候,最佩服的同学不是每次考试都能拿90分的同学,因为这其实很简单,只要努力就行。最佩服的就是那些平时不学习,考试刚刚及格的同学。把成绩固定在60分和70分之间的同学才是真正高水平的同学,他们对知识的拿捏才是恰到好处。

所以,对于那些始终排在中上游的球队并没有什么印象,他们太平庸了,即便混到亚冠去,也是平庸的。譬如江苏、譬如辽宁、譬如天津,他们基本上不用为保级担忧,可是他们从来没有人关注。

但是,四小龙还是令人困惑,为什么他们从来就没有进步呢?为什么他们总是满足于生活于死亡的边缘呢?他们有超强的生命力,但是他们总是无法变得强大一些。我们可以赞扬他们顽强,但是同时也要怀疑他们很堕落。

从目前的情况看,保级四小龙至少会有一支不得不降级,也许是两支。但是,很难说下个赛季是不是会看到四小龙还都在中超混,理由很简单,因为说不定会有多少支中超球队会因为打假球的前科被降级,那样的话,降级的球队又会像去年的重庆队一样起死回生。

总之,中超四小龙堪称中国足坛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