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破5年魔咒本该进5球 变态数据抵尤文全队

2010年10月31日06:1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机会能把握再好一点,赛后的伊布又怎会是这样的背影?

如果机会能把握再好一点,赛后的伊布又怎会是这样的背影?

腾讯体育讯 最近意大利媒体一直在讨论,究竟是米兰改变了伊布,还是伊布改变了米兰。这个问题仁者见仁,但有一点显而易见:如今这个伊布与国米、巴萨时期的伊布有了一些区别,这与米兰的帮助有关。比如,今天伊布虽然输了,但他至少打破了一个五年的魔咒:战尤文破门。

自06年夏天伊布“叛离”尤文,他就成为斑马军团的公敌。伊布与尤文决裂后,一直想用进球回敬老东家球迷对自己的侮辱。但很遗憾,在国米效力3年,伊布打了6场意大利德比战,却始终颗粒无收。媒体前些年在抨击伊布时,总说他“欺软怕硬”,他意大利德比不进球的尴尬也因此被人收罗为证。也正因此,本轮再度面对尤文,伊布表现的极其活跃。

伊布本战在前场表现出了惊人的统治力。OPTA数据显示,伊布一人全战射门次数达到8次,其中1次形成进球1个打中门框,此外他还传出了两记关键传球。也就是说,伊布一人创造的射门次数是10次,而尤文本战全队的射门总次数也不过是10次而已。尽管米兰输掉了比赛,但这一系列数据足以说明,伊布在对付尤文后卫时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强强对话中伊布踢出如此优势,这在伊布的职业生涯里确实并不多见。

在伊布的8次射门里,至少5次是有望破门的机会。第7分钟,帕托右路横敲,伊布距门25米处搓射远角,球打中右侧门柱和门楣的交角弹出,《米兰体育报》叹道“毫厘间的差距使得米兰无法取得领先”,如果这球稍稍低一点,红黑军团取得领先,那么战局就截然不同了。之后,伊布不断的在前场表现出自己的优势,第25分钟,伊布卸下博内拉传中,扣过马尔科-莫塔后射门,可惜球贴着门柱偏出。半场补时阶段,伊布两次发力,先是冲顶帕托的右路传中顶的太正,随后又在禁区左侧“生吃”佩佩射门,可惜球仍然偏了。

正是因为伊布全战在对抗尤文后卫时占据极大优势,所以尤文防守群根本无法限制伊布的攻门。第82分钟,伊布终于破门,他接安东尼尼的传中,在佩佩、博努奇两名意大利国脚之间强行冲顶破门。这是伊布离开尤文5个赛季后首次反戈,这也是新赛季以来伊布第一次面对传统豪门时有进球。打破了这个困扰多年的魔咒之后,伊布无疑将信心大增。《全市场》就憧憬道:“伊布现在想的一定是皇马和国米……”

当然,伊布不仅仅只有自己单干,他也为队友传出两次机会。上半场妙传帕托,可惜后者的射门失之精确。而完场前伊布为西多夫传出好球,荷兰人的射门险些将比分追平。这使人想起伊布上周说的话:“在我职业生涯的初期,我很愿意自己出风头,喜欢个人表现,然后,你会知道团队是更重要的,个人要服务于集体,当我的队友都高兴时,我也会高兴。”他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所言非虚。

只是,伊布仍有一个问题,把握不住机会。《慢镜头》赛后给了他7分,但评语很微妙:“如果他可以把机会把握的更好一些的话,AC米兰不会输,他也可以获得更高的评分”。此话隐隐有把米兰失败之责推卸给伊布的意思。平心而论,伊布想要改变自己“菜鸟杀手”的骂名,需要做到两点:一者,他必须在对阵豪门时有所表现,而不要像他在国米时期一样,碰到欧洲顶级强队根本连最基本的控传射门都大失水准;二者,一旦他踢的活跃能拿到一些机会,他必须能够很好的把握,因为众所周知,强强对话决定比赛成绩的不是谁机会多,而是谁把握好。

目前来看,伊布突破了第一道难关,但能否过第二关,他还需要继续提高自己。考虑接下来米兰将面对皇马和国米的挑战,所以伊布现在想的不该是庆贺自己的进球,而是反思自己的问题。想要达到德罗巴等强队杀星的高度,伊布要做的太多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