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云浮站 奥运冠军邹市明最后一棒

2010年10月30日1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云浮站 奥运冠军邹市明最后一棒

火炬传递云浮站 奥运冠军邹市明最后一棒(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点燃激情,传递和谐!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第15站——云浮开始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广东籍花剑运动员冯宇媚,在数千云浮市民的助威声中,“潮流”火炬经过8公里的激情之旅后,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点燃终点站的圣火盆,亚运圣火在云浮的传递圆满结束。

云浮,又被称为广东大西关,是广东省最年轻的地级市,是连接广东珠三角和大西南的枢纽,系著名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名城。“城中有山,山中有水,绿树花香,山水相映”是云浮的特色。云浮站火炬传递活动起点设在云浮市人民广场,通过80名火炬手手手相传,经过府前路、河滨路、兴云路、城中路、城南路等城市主干线,全场8公里,传递路线体现了云浮的地域特点。

上午9时,云浮市人民广场早已人声鼎沸,现场充溢着节日般的气氛。云浮市委副书记姚康致辞,他表示希望云浮人民通过这次火炬传递活动,能够充分展示云浮市的美好环境、共建共享文化和健康生态。接着,在现场群众的海呼山啸般的欢呼声中,亚运会圣火火种被护卫入场。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共同点燃“潮流”火炬。

9时20分,第一棒火炬手、曾荣获2008年、2009年省击剑锦标赛女子甲组花剑个人第一名和2010年省运会女子甲组花剑团体金牌得主冯宇媚举“潮流”从起点云浮市人民广场起跑,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云浮站活动正式开始。

在“潮流”火炬传递的沿途,也安排了文艺节目表演来带动云浮市民参与亚运的热情,两边夹道欢迎的市民也为火炬手呐喊助威。手擎“潮流”的火炬手们一边慢跑一边向四周观众微笑并招手示意。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2008年北京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邹市明是国内48公斤级上最有实力的选手,他还开创了“海盗式”拳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邹市明获得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为中国夺得奥运会上拳击项目的首金。

邹市明手擎火炬跑向终点市人民广场,在收火仪式上, 邹市明与云浮市领导共同点燃圣火盆,将云浮传递的火种收入圣火盆中。邹市明在结束火炬传递任务后表示,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之前感觉很紧张,点燃圣火盆的瞬间觉得很激动。谈及广州亚运会,他坦言自己一定要拿到金牌。

圣火护卫队队员从圣火盆中引回火种,并熄灭圣火盆,就此云浮站的圣火传递宣布结束。而亚运圣火到来所点燃的 “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激情将继续在这里延续下去。(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