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阿帅用兵自相矛盾 马丁靠裁判施舍刷分

2010年10月29日08: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在面对勇士的时候火箭选择了进行轰轰烈烈的跑轰大战,但是最终还是郁闷落败。《梦幻舞步》专栏评论员迈克-科恩斯点出火箭在本场比赛当中的两大问题,其一是阿德尔曼在用兵方面的自相矛盾,其二则是火箭后卫表现令人忧心。

教练问题

阿德尔曼的确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但是在对阵勇士一战当中他的确有很多地方有愧于“优秀”这个评价。在中锋位置上多用海耶斯的确不错,但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才仓促地将米勒放上场,另一个最令人蹊跷的事情就是,乔丹-希尔整场比赛都没有登场。希尔运动能力极为出色,能抢篮板也能放手,既然阿德尔曼用了海耶斯去进行防守,那么不用希尔的确让人感到非常意外。解放希尔非常必要!

除此之外,阿德尔曼在赛场指挥上也出现了自相矛盾的地方。在这场比赛开始前,阿德尔曼的比赛方针就是要和对手玩跑轰大战,在场上我们也看到了火箭轰轰烈烈的进攻势头。但是如果他真的要选择跑轰,那么让海耶斯出战时间竟然接近40分钟,同时也让巴蒂尔登场那么长时间,这两名并不擅长进攻的球员获得如此高的时间,这显然有悖于自己的跑轰战略,有自己砸自己脚的嫌疑。

后卫问题

有一点我们是必须承认的,那就是凯文-马丁制造罚球的能力极为出色,也许有人认为他在场上得到一些裁判的礼遇而获得如此多的罚球,但实际上他赚来的那17次罚篮都还算是裁判的正确判罚。但是马丁在场上暴露出最大的问题就是,他的常规进攻效率真的堪称惨淡,全场比赛14次投篮出手就只命中5球。可以说他全场比赛砍下的28分里面,基本上都是靠罚球来支撑,就算是靠裁判的“施舍”,那他也还是拿到28分了。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问题后卫是布鲁克斯,现在基本上可以断言他已经是联盟当中防守最糟糕的后卫球员了。身高和体重的确是个问题,因此在对阵诸如德隆-威廉姆斯这样身高和对抗能力更出色的控卫时会轻易将他打败。但是布鲁克斯在防守端的问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他在进攻端上也同样成为令人纠结的地方,全场15投只有4中,三分球8投2中仅拿到13分。若是他在防守端上出现问题,却未能在进攻上有所表现的话,那么布鲁克斯在场上的效用的确有很大的问题。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