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瞻:鲁能战绩引人瞩目 亚冠保级趋于白热化

2010年10月29日08:24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本周日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将全面打响,已经获得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将会客场挑战长沙金德,唯一受球迷关心的是鲁能的胜负,是否真的以一种尴尬的局面收官;在亚冠名额的争夺中,天津、大连、杭州、北京与河南都需要全力以赴才可能获得明年征战的资格;而保级也日趋白热化,包括深圳、青岛、长沙、重庆以及南昌等6支球队可能降级,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悬念将会慢慢破解。

31日15:30 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

预测:平局

在上一轮长沙金德在客场与保级对手青岛中能2-2握手言和,此役回归主场面对已经夺冠的山东鲁能,目前长沙金德比后面的重庆和南昌多出1分,形势岌岌可危,争取拿分是首要目标。鲁能方面近来3连平,战绩比较尴尬,不过长沙金德也战绩糟糕,已经连续5轮未尝胜绩。

在双方的历史交锋中,山东鲁能占据绝对优势,在13次交锋中10胜3平从未失利,因此此役鲁能若全力争胜,那么长沙凶多吉少,若鲁能无欲无求,那么长沙金德还是有机会的。

31日15:30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预测:平局

上海申花在上一轮惨遭河南建业逆转,朱骏在赛后不满裁判甚至说出了“你把是李刚么”这样过激的话语。而在鲁能夺冠的背景下,申花最多将获得联赛亚军。而目前申花积分为47分,只要不出现意外,将铁定获得亚冠的资格。

反观青岛中能的保级形势不容乐观,在最后两轮即便拿到4分都有降级的危险,因此青岛中能为了保级只能死拼到底。在双方的交锋历史上,青岛4胜3平6负稍处下风,在首回合青岛中能0-2告负,不过在2009赛季,青岛则是客场与对手战平。

31日15:30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预测:北京胜

国安在上一轮逆转大连之后,获得亚冠资格的希望雨来越大,只要挤掉前面的杭州绿城,就将获得四强的资格。不过国安在与杭州绿城的较量中,并不占据优势,因为杭州多出了一个净胜球,因此国安在后两轮全部争胜,才可能确保四强席位。

辽宁宏运从此前的第二位跌落到第8位,这多和球队无欲无求的心态有着很大的关系,在确定保级之后,辽宁的战绩开始下滑,在上一轮被江苏舜天1-0战胜。此役球队虽然是主场作战,亦有输球的可能,而且在此前的交锋中,辽宁1胜2平8负,处于绝对劣势,而在首回合国安在主场3-0轻松获胜。

31日 15:30 江苏舜天VS南昌衡源

预测:江苏胜

上一轮江苏获胜之后,球队上岸这为球队带来了80万的赢球奖。不过舜天高层亦不想排名过于靠后,因此在后两轮也将全力争胜。南昌方面在上一轮战平山东鲁能之后,排名继续垫底,此役也是凶多吉少,两队在中甲多年较量,江苏舜天优势较大,而在本赛季首回合的较量中,江苏也是在客场1-0获胜。

31日15:30 大连实德VS深圳红钻

预测:平局

深圳在上一轮获胜之后,积分达到了30分,稍微甩开了与排名后两支球队的距离,然而2分不足以确保球队上岸,此役面对大连实德,全力争胜才是王道。大连目前依然有希望晋级明年的亚冠,但从上一轮表现来看,球队似乎对于亚冠资格并不热心。

大连实德目前阵中主力安贞焕因伤休战,因此此役深圳红钻还是有一定的机会,不过在双方的13次交锋中,大连实德7胜6平占据绝对优势,因此此役平局的可能性较大。

31日15:30 天津泰达VS陕西中建

预测:天津胜

在上一轮陕西输给杭州之后,球队丧失了晋级亚冠的希望,这让陕西的球迷非常愤怒,喊出了“科萨下课”,而目前也是传出了球队内讧的消息,此役加之客场作战,因此获胜的几率比较小。反观天津泰达士气正盛,虽然上一轮战平了长春亚泰,但球队目前位居第三征战亚冠的希望非常大。在双方此前的历史交锋中,双方势均力敌,都是4胜5平4负,在本赛季首回合,陕西主场0-0战平天津。

31日15:30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预测:长春胜

长春亚泰已经确保保级,但是作为去年联赛的亚军,今年跌落到第11位,这是球迷们所不能接受的。因此沈祥福任重而道远,需要在接下来的两轮权力争胜来有希望跻身中游。

重庆力帆保级的压力非常大,毕竟还有两轮,上一轮被保级对手深圳击败,也极大的打击了球队的士气。在此前与长春亚泰的交锋中,双方都是2胜1平2负平分秋色,在首回合的交锋中处于磨合期的长春1-2告负。

31日15:30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预测:杭州胜

河南建业和杭州绿城都有晋级亚冠的强烈需求,在此关键的时刻绝不会允许掉队。杭州目前的形势最好,而建业则比之少了两分,因此建业需要赢球才可能跻身四强。

在上一轮双方都获得了胜利,而且战胜的对手都比较强,此役肯定会火星四射。在此前双方的交锋中,双方都未曾占到便宜,均是3胜1平3负,在本赛季首回合的较量中,河南建业1-0小胜。(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