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前瞻:鲁能有望巩固榜首 京沪战国安盼胜

2010年09月24日0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至26日,2010赛季中超第24轮比赛将开战16支中超球队将悉数登场亮相,本轮不乏值得关注的大戏将上演。越战越勇的鲁能能否送近况不佳的长春连败,多轮不胜的北京能否在 更换了主帅后在京沪大战中获得一场久违的胜利,身处降级区的球队能不能在本轮上演“杀出重围”的好戏都值得关注。

在联赛已经接近尾声的情况下,谁将进军亚冠以及跌入中甲都已经成为了除冠军归属之外所有人都关注的话题,本轮的比赛或许会使目前进军亚冠还有保级的谜团稍微明朗一些,因此本轮比赛不容错过。

9月24日 19:30 江苏VS杭州

预测:杭州胜

两支球队目前应该算是属于两个集团,杭州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如今排名积分榜前三,很有希望进军亚冠,而江苏队方面近期状态并不是太理想,而且从目前球队的表现来看,存在降级的危险,因此球队继续一场胜利一扫近期的阴霾。

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交手中,杭州在主场2-1取得了胜利,那场比赛之后杭州取得了一个不错的三连胜,江苏则是三轮不败。不过近期两队状态却比较迥异。江苏已经三轮不胜,杭州则是1负1平1胜,略好于江苏一筹,但是杭州想要进军亚冠就必须巩固积分,毕竟目前的积分 并不足以确保他们的亚冠席位。江苏方面想要保级成功接下来的比赛也至少要拿下一半左右的比赛。因此这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较为重要,哪一方可以获胜都会对自身有一定的利好。

9月25日 15:30 大连VS重庆

预测:大连胜

上轮联赛大连在客场与天津打的惊心动魄,还好在补时阶段詹姆斯的绝杀帮助大连队带走了3分。目前大连队有33分的积分,与排名第3的绿城仅有1分的差距,理论上大连队也有冲击亚冠的可能。重庆队,自从上个赛季重返中超以来就一直苦苦为保级而战,本赛季依然如故。目前力帆积分垫底,是最可能降级的球队之一。

两支球队在上一轮都赢球了,而且赢的都是各自的老对手,这多少对于球队士气的提升是一大利好,不过大连队的补时绝杀更能帮助球队提升士气,而且从本赛季两支球队的战绩来看,大连队也要好于重庆队很多,因此这场比赛,对于重庆队来说,很有可能又是一场噩梦。

9月25日 19:00 辽宁VS天津

预测:辽宁胜

上轮辽宁队与天津队都输球了,输的都比较郁闷。辽宁队本赛季客场战绩不佳的毛病依然在延续,而且队内伤病满营也直接影响到了他们的战绩。天津队上轮在主场最后时刻被大连队反超了比分,也是表现出了球员心态上的一些问题。

两支都有着这样或那样问题的球队,又都是在上轮输球的球队,本轮的遭遇应该是一件好事,尤其是两队目前积分相同,更可以让两支球队一教高下。需要注意的是,本赛季辽宁队的主场战绩极为出色,天津队此战需要格外小心。

9月25日 19:30 北京VS上海

预测:北京胜

这是本轮中超的一场焦点之战,毕竟两支球队有着太多的故事,尤其是北京队本周刚刚更换了主教练,多轮不胜的北京队在更换了主教练后会不会有新的气象也是需要关注的焦点。另一方面,在出走了多名球员之后,本赛季的申花并没有出现战绩上的动荡,而且目前在积分榜上仅落后与鲁能,基本上已经锁定了一个亚冠席位。

上一轮北京在客场不敌长沙,赛后不久主教练洪元硕就下课,这对于目前的国安来说算是一个不小的动荡,从目前形势来看,国安卫冕已经基本无望,因此他们只能全力冲击亚冠名额,球队希望用换帅的方式来改变球队目前不佳的战绩,要知道,在上个赛季,国安也是在赛季即将结束时进行的换帅,并最终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上海队本轮客场作战,如果可以拿下北京队则将巩固目前的排名,如果输球也并不会对球队构成太多影响。

9月25日 19:30 长春VS山东

预测:山东胜

长春队近期已经四轮不胜,而且目前已经处于保级区,这与昔日的中超冠军身份已经相去甚远。本轮回到主场作战的长春队占据了诸多有利因素,如果还是不能取胜只能说明这支球队目前已经不具备成为强队的实力。

山东队最近一路高歌猛进,并以绝对优势领跑积分榜,按照中超结束的时间表来看,没任何意外,山东将再次捧起冠军奖杯。本轮山东北上客场作战,对手进来状态不佳,而山东近期状态正佳,很有可能会是一种痛打落水狗的结果,长春队的保级警报将会长鸣。

9月25日 19:30 南昌VS河南

预测:河南胜

南昌队作为升班马,本赛季的日子并不是很好过,如今已经到了保级的最关键时刻,对于南昌队来说,每一场比赛他们都不能再出现差池,否则他们将再次回到中甲。河南队本赛季并没有继续延续黑马的本色,开始回归平庸,不过战绩依然处于中上游,按目前情况来看他们依然有冲击亚冠的可能。

两支球队目前境遇不太相同,南昌队每一场都有步步为营,不然就有可能提前降级,而河南队目前处于中游,保级对于河南队来说问题不大,他们现在需要思考的是要不要向亚冠发起冲击,本场比赛河南队只要正常发挥,拿下对手问题不大。

9月26日 15:30 深圳VS长沙

预测:两队平

深圳队依然处在降级区,保级形势不容乐观,这似乎也成了深圳队最近几个赛季永恒不变的主旋律。长沙队上轮主场拿下了北京队,可以说这场胜利成为了洪元硕下课的一个由头,那场比赛并不能说长沙队就要好于北京队,但是也可以看出长沙队是一支有着赢球欲望的球队。

两支积分较为接近球队的相遇,自然都希望可以在对方身上拿到积分,尤其是目前这种保级形势较为混乱的情况下,越是与自己积分接近的球队越要引起重视。不过两队实力上应该是相差无几,要想有太精彩的比赛有一定的难度。

9月26日 17:00 陕西VS青岛

预测:陕西胜

陕西队目前排名积分榜中游,青岛队比较靠后有不小的保级压力。赛季初期很多人都把陕西队看作是中国的”皇马“,但是这支球队并没有出现很好的化学反应,赛季即将结束,他们依然只是在中超的中游,冲击亚冠有一定的难度。青岛队本赛季成绩并不理想,这与球队整个的技战术以及球员配备有着一定的关系。

作为本轮最晚开踢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故事在其中,但是两支球队也算是各怀鬼胎,陕西队还对亚冠存在着幻想,青岛则希望尽快摆脱降级区,所以这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会比较重视,最终比拼的就是哪支球队的技战术更加出色。(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